EN

KTV+陌生人社交:乐徽WeSong把这件事做到了实处

2019-10-14 6993

KTV曾是国人娱乐的首选,在国内已发展了近30年,然而近年来KTV行业却陷入了困境,全国各地的KTV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年轻人不再像从前那样喜欢来KTV唱歌了?”


这个问题的答案被一家叫乐徽科技的公司找到了。


2017年,原本专注于线下KTV的公司乐徽科技创立了“新物种”—“WeSong欢唱店”,投资过亿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50余家实体店。


WeSong欢唱店


乐徽科技认为,在移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KTV的传统体验已经无法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当下的年轻人正在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社交型体验中,异性社交、游戏社交、兴趣社交、内容社交......以及正如日中天的电商社交。社交是年轻人特定年龄段的刚性需求,将社交与各种体验融合,就会获得年轻人的喜爱,而传统KTV的体验是封闭私密式的,传统KTV只能服务于已有社交,无法创造新社交,年轻人无法从KTV获得自己最喜爱的体验,自然无法再对传统KTV感兴趣。


把“服务于已有社交”和“创造新社交”分开是乐徽科技变革传统卡拉OK行业在商业哲学上的一次大突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思路对了,执行才能对。


WeSong的社交“世界观”


乐徽科技基于这种分析,于2018年5月全球首创“连麦合唱”的玩法。连麦是指可实现跨城、跨店、跨房间的视频面对面的实时同步合唱。WeSong一上线,就掀起了体验狂潮,迄今已有超400万的用户体验过连麦合唱。大量的消费者为连麦合唱而来,而且是反复多次的来,欢唱店 “开房率”和“翻台率”远超传统KTV商家。WeSong连麦合唱系统打破了墙壁与距离的空间限制,首次实现了全行业在线下K歌场景的深度融合社交。


WeSongVOD互联网社交系统平台界面


2019年8月,在经过300万次用户连麦合唱的验证后,乐徽科技正式推出了适合KTV商家使用的WeSongVOD系统。传统KTV可通过WeSongVOD系统迅速实现连麦合唱,从而赋能传统KTV,使之迅速进化为“互联网社交KTV”。


引领卡拉OK最新潮流的WeSong连麦合唱吸引了大批的95后、00后新生代消费者,卡拉OK行业往昔的繁荣又初现端倪。在面对整个卡拉OK行业即将到来的再一次高峰时,乐徽科技清醒的认识到,火爆的市场表现背后隐藏着一直没有彻底解决的著作权法律风险,如果这一问题不彻底解决,则会使自己及卡拉OK场所均面临巨大的法律风险,所有的努力均有可能毁于一旦。因此WeSongVOD系统在全国推进之际,积极的与收取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进行合作洽谈,并于近日签署了正式协议,开启了通过WeSongVOD系统授权卡拉OK经营者使用音集协正版曲库的序幕。此举在彻底解决WeSongVOD用户的版权风险的同时,也将实现“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对终端的覆盖。通过音集协对正版曲库实施大数据管理,合理收费、精准分配,为使用者提供优质的版权服务,平衡权利人和使用者双边利益,提升我国著作权集体管理水平等综合目标均有望在不远的将来逐步实现。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左)WeSong CEO 严秋朴(右)


乐徽科技的WeSong欢唱店经过两年多的运营,已经验证了使用WeSongVOD系统平台的连麦合唱能大幅提升体验乐趣,顾客对连麦合唱的高度认可及高频率的使用,使得KTV各项营业数据和传统KTV相比得到了质的提升。同时,其跟音集协的合作,将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首次落地实施,必将对卡拉OK行业带来深刻的变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热切期望乐徽WeSong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将为卡拉OK行业带来新一轮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