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代表团参加国际唱片业协会亚太区会议

2019-11-07 1887


      2019年10月29日,我会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副总干事马继超和会员部主任国琨代表协会赴新加坡参加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亚太区会议。在会议期间,与亚太各国的唱片行业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进行了业务交流,介绍了我会近一年的发展状况,IFPI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摩尔和亚太区主席西蒙.罗伯森对我会一年来的工作进展给予了一致好评。



      截止到2019年9月底,我会总收入1.9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的1.22亿增加了56%,预计到2019年底收费总额将达到2.3亿。在9月份,我会还完成了2018年度著作权使用费的分配。从2018年底开始至今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我会直接管理的联络处;对之前委托的天合公司的严重违约行为提起了法律诉讼,并公告解除委托天合公司的收费资格。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 周亚平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副总干事 马继超


      周亚平还重点介绍了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大数据系统落地后,将大大提高收费覆盖率和收费金额,实现收费和分配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周亚平同时就中国著作权法修改进程进行了展望,如果新修订的著作权法赋予录音制作者广播权和表演权,我会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将会加强和IFPI的合作,为唱片公司收取广播权和表演权的著作权费。



      自从我会2016年加入IFPI以来,我会就积极参加IFPI的会议,加强与国际各国唱片行业的集体管理组织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按国际化规则运行,更好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