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发表的重要讲话”

2017-09-28 4502


2017年9月26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文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刘文和同志首先传达了中直工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查找自身在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上的差距,明确前进方向,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增强组织观念。随后,徐军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发表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宣读完毕,全体党员展开讨论学习。


刘文和同志首先发言,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殷为鉴,远离危险的要求,提出学习和掌握丰富文化知识的重要性,为本次会议的热烈交流拉开氛围。


徐军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希望大家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高尚的人的讲话表示支持和赞同。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的情况都在不断变化,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我们要慎独自律、严于修身,既要守住底线,严守纪律,还要加强学习,提高品位。学习是一个长远发展的事情,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


陈延静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谈到,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我们要将自己的各项工作做好,务必谨慎,务必成功,尽职守责,出色地完成好应该完成的任务,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国琨同志首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的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一个温情的组织生活会。习近平同志专门抽时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支部同志一起交流,并即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国琨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上的发表的讲话有张有弛,既提出“以殷为鉴,远离危险”的严格要求,要求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又提出“要相信群众、相信党、相信组织”,大家有困难向组织开口,跟组织讲,不要另辟蹊径,另找门道。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核心意识,永葆对党的核心的赤诚爱戴和忠实拥护。


王素琪同志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谈到,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要读专业相关,业务相关的书,也要读党史党章,文学名著,加强自身建设不是向一个方向用力,而是各方面全面发展。“三会一课”制度是一个很好的制度,给大家建立了一个学些党史党章,学习党的思想的好平台,也是我们充实自己,督促自己的好机会。


宋雪雨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讲原则,讲纪律的要求,结合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做守底线,有纪律的共产党员,对违反党规国法的行为零容忍,《人民的名义》以影视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以鲜活的例子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对全体共产党员乃至全社会带来积极深刻的影响,对我们严于律己,严于修身树立了榜样。


最后,刘文和同志结合全体党员的发言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领悟,筑牢核心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明纪律约束,切实经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章党规为准则。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