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参加上海电影经济及文化价值与版权保护高端论坛

2018-07-06 3763

    2018年6月19日,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由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主办、上海市版权局承办的“电影经济及文化价值与版权保护高端论坛”成功举办。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上海市版权局局长徐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西尔维·福尔班,韩国、菲律宾、柬埔寨、泰国、西班牙、越南等相关机构的负责人以及版权业界、权利人和专家学者代表出席论坛。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大会聚焦版权保护和电影产业发展,从保护视听表演的重要性,促进影视产业和其他文创产业发展,为文化创意产业使用版权作品提供便利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在此次论坛上,与会者共同交流了国家和国际层面通过完善版权制度、加强版权保护等促进电影产业实现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的成功经验,还探讨了电影与版权、电影与创意经济的关系。与会嘉宾们一致认为,在国际法律框架下,有效的版权保护可助推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我会会员单位著名歌手周艳泓女士作为演艺界代表呼吁各国尽快批准或加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促使条约生效,落地实施,让表演者得到应有的权利保护,激发更多表演者的工作热情,鼓励更多人投身文化产业,促进中国民族文化的繁荣。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