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2 5505

——走进西柏坡,重温赶考路


       正值建党97周年之际,2018112日,为了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感悟和传承“西柏坡精神”。


协会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西柏坡红色之旅


瞻仰革命旧址 重温革命誓言

       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同志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历史场所,今天的新中国,正是从这些朴素的土屋、斑驳的桌椅、案头的亲笔信中走来。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把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忘我的工作情景、艰苦的生活画面带到每个同志的眼前。

协会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西柏坡概况


       中央军委作战室,一部电话,两张地图,三张桌子,在西柏坡,革命前辈在最小的指挥所中却成功指挥了规模最大的三大战役,协会党员们驻足观看,对革命圣地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来到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真实的历史故事,深入了解七届二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更加深切地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随后协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初心、牢记使命。


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信仰

       走进西柏坡纪念馆,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实的史实资料,继续触动着协会党员们的心灵。睹物、思人、品史,随着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全体同志仔细观看馆内陈设,重温昔日的红色情怀,学习和领悟革命精神,不时驻足感慨。


协会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学习革命精神


       馆内反映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重大历史活动,如召开土地会议、九月会议,指挥三大战役,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进京“赶考”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西柏坡“两个务必”和“赶考”的主题,真实再现了领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创造的丰功伟绩,内容震撼人心。通过一幅幅真实画面,协会全体党员同志仿佛亲身经历般领略了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忠诚;提醒自己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参观无名丰碑 树立国家安全观

       在国家安全教育馆的参观过程中,协会的各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观并回顾了从1927年中央特科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在大决战的历史背景下,隐蔽战线工作人员为党中央毛主席做出正确的战略决策,为正面战场夺取胜利所作的杰出贡献。安全馆中展出的我党在于敌特斗争中隐蔽战线上的50多位英雄人物,他们崇高的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令每位同志深深感动和敬佩。同时,也对国家安全的大局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协会党支部西柏坡党建活动圆满成功


       西柏坡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经历岁月的洗礼,此时的西柏坡风光旖旎,每寸红色热土都蕴含丰富的政治智慧。这次协会党支部的西柏坡红色之旅,是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行动,也是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活动期间,协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秉承服务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体现党员风格,不畏困难,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继承并弘扬“西柏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