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2018年终工作总结会成功举办

2019-01-28 4063

 

   124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召开2018年终工作总结会。理事长周建潮、监事长刘文和、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副总干事马继超携全体人员齐聚一堂,回顾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为2019年做了重要战略部署。
 
       
    会议由副总干事马继超主持,各部门负责人首先报告18年工作情况及19年工作计划,周亚平代理总干事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点评,针对各部门工作重点对19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件件有时限、事事抓落实。接下来,周亚平代理总干事以《沧海横流 方显英雄本色》为题,总结了音集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
 

       周亚平在总结发言中提到,过去一年来协会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根据理事会决议果断结束了委托天合集团版权代收费的收费资格,开启了清除历史积弊、实现著作权集体管理业务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时代。这一年音集协从零开始,建立了自己的收费队伍,同时启动从人工收费向着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转型的新时期。在这期间音集协及音集协领导层承受了社会上很大的误解和压力,每一项工作都按部就班地在推进。这一切归功于领导机关和广大会员的支持,归功于我们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2019,音集协肩负着行业的使命,既有艰难,也充满希望。2019年的首要目标是实现《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全面落地,同时要在解决非会员诉讼、过渡期收费、团队建设等方面扎实工作,争取突破性进展。对外,我们将秉持合作共赢的态度和方针,发挥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优势,做到更好的维护行业和公众的利益;对内,我们要启用优秀的人才,加强团队的建设和管理制度的完善,以正确的价值观和团队凝聚力为基础,更好的为权利人服务。
 
      周建潮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以周亚平同志为首的新任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对全体员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从工作理念、决策程序、团队建设、管理制度上提出宏观指导意见,提出有扬弃、有革新、重协作、重执行,鼓励全立体工作人员在秘书处领导下齐心努力,共同实现目标。
 
   
    2019年,协会的工作者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乘势而上、奋勇向前、脚踏实地,紧跟长远战略目标,实现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设计的宗旨,像周总在寄语中所述:“目标明确,意志坚决,锐意进取,造福行业”,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向权利人、使用者、消费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