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盛世华诞 十年积跬——音集协荐稿入选“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征文

2019-09-05 2216

“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2019年,是祖国华诞70年。每年国庆,都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每年国庆,也是我中华儿女表达爱国之情大显身手的舞台。


       日前,为庆祝祖国生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以下简称中直工委)发起了“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的大型征文活动。自我会党建工作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转为由中直工委直接领导以来,全会上下,团结一心,积极贯彻、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努力办好协会工作。此次征文活动就是在我会党支部的号召和安排下,全体党员、员工以及广大会员都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投稿。


       我会会员部员工、共产党员赵崖斐同志以一篇《不负国盛势,奋斗正逢时——十年芳华音集协,而今迈步从头越》入选本次征文。崖斐同志从一个普通党员的视角,讴歌党,祝福祖国,回顾和展望了音集协十一年的工作。文章一经发表广受好评,旗帜网、旗帜微平台和中直工委社会组织党建的微信公众号均同步发出。


       崖斐同志在文中深情的写道:

       十年积跬步,足下至千里,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历经十一年筚路蓝缕,作为“中国梦”的追梦人、践行者,枕戈尝胆、秉持其命维新、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着力深耕维护会员合法权利,深耕清除卡拉OK版权乱象,深耕我国音像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将“依法实现权利人利益的最大化”作为协会开展工作、谋划发展的崇高使命。


       的确,十一年是艰辛的,十一年也是幸福的。十一年可长可短,长得是披荆斩棘的苦难,短得是弹指一挥间,我们做得不够多不够好。十一年是值得总结的十一年,十一年也是见证我国音像著作权保护历史的一场“修行”。


       早在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时再次强调: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侵权代价和违法成本,震慑违法侵权行为。


       党和政府早已把知识产权的保护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作为其中著作权保护的排头兵,一直走在最前线。但由于我国著作权保护的立法、执法起步较晚,集体管理制度的巩固和完善还需要时间。因此,过去十一年,音集协面对的实际是一个零起步的音像著作权保护环境。然而,苦不怕,难不惧,音集协甘当卒子,敢当战士,不负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负广大权利人的殷殷期望,就是要在乱像丛生的著作权领域趟出一条自己的路,一条为维护权利人利益鞠躬尽瘁的路。


       特别是自2016年,我会成立了以刘文和同志为书记的党支部后,路越走越宽,事业越发展越快。党建工作的突飞猛进,党员们的干劲十足,为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注入了活力。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是必然的,不是偶然的。党的领导是著作权保护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本次征文,我会会员音乐家程源先生报送的《壮丽70年 讴歌新时代》也一并入选。程源先生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爱国华侨、词作家顾钢合作《华夏礼赞音乐史诗》,以音乐的形式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