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2020-05-19 2587

      2020年5月15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称“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理事长周建潮主持,监事长刘文和及2位监事列席会议,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炜列席会议。


理事长 周建潮


      会上,协会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向理事会汇报了2019年度协会的总体工作。2019年是协会终止与天合公司合作,实现独立自主开展著作权集体管理业务的第一年。协会在清除历史积弊的基础上,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在加强规范管理同时勇于担当,使得2019年著作权许可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各类版权使用费收入达2.86亿元,相比2018年度的1.91亿元同比增长49.74%,协会运营和管理成本为25%,创协会成立以来的新低。理事会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对协会秘书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 周亚平


副总干事 马继超


      副总干事马继超向理事会报告《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并向理事会汇报了换届工作进展及办公室搬迁事项。理事会审议通过了财务和预算报告,同时还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2019年度VOD商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2019年度迷你KTV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2019年度IPTV著作权使用费分配细则》、《VOD商、迷你KTV、IPTV、法定许可、海外许可业务分配方案》。


会议现场


      随后,理事会还就《关于国琨同志担任协会副总干事的提议》进行审议,经审议同意国琨同志担任协会副总干事。国琨同志自2008年9月加入协会工作至今, 曾担任协会多个部门负责人,在会员、许可、维权、宣传等方面均有丰富经验,综合素质全面。理事会期望国琨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要辜负众望,开拓进取,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副总干事 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