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党支部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会

2021-01-27 1717

2021年121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年度总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文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协会副总干事马继超作为非党员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贯彻上级党委有关指示精神、认真开展政治思想学习、廉洁自律、发展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推进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提出设想。会上,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党委有关要求,刘文和同志就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和办法做了说明,并进行述职。


总结述职完毕后,与会同志对于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对2020年党建工作在协会政治建设、业务把关、思想关怀、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也就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党组织要在协会三重一大事项上立好规、把好关,在制度建设上有所突破;成立团组织,带动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参会同志还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主题活动提出许多新的思路,如在行业内开展著作权及其集体管理组织相关的普法教育、结合协会业务优势举办特色活动等。


刘文和同志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表示,将积极吸取与会同志对党建工作的相关建议,令2021年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支持和参与下再上一个台阶。


此外,会议就《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行业协会商会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