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与中娱协紧密合作:用心服务行业,联动再创佳绩

2021-02-09 2091

      临近新春,我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副总干事马继超一行前往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以下称中娱协)进行拜访交流,中娱协秘书长孔明等参加了会谈,两协会就各自在2020年音乐与娱乐行业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回望2020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给音乐产业和歌舞娱乐行业同时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重重困难,我会与中娱协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的领导下,同舟共济,携手同心抗击疫情,共同出台了《歌舞娱乐行业著作权许可业务实施方案》、发布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对2020年度卡拉OK场所的版权许可费进行扶持性、阶梯式收费减免,为经营场所共减免著作权使用费合计9100余万元,减轻了疫情对使用者的冲击,支持了行业复苏,履行了党领导下的全国性社团的社会责任。同时,两协会还就集体协商、集体签约加强合作,扩大经营者合法使用版权的比例,使著作权集体管理活动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一套合法合规、科学有效、公平公开的版权许可使用机制正在稳步建立。

      展望新的一年,在后疫情时代,面对歌舞娱乐行业的逐步复苏和即将实施的新著作权法确立的“两权”保护,我会与中娱协将进一步紧密合作,加强沟通,共同推动歌舞娱乐行业著作权保护,加强歌舞娱乐行业内容安全管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稳定,为权利人、使用者、消费者营造合法、健康的经营和娱乐体验环境,共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