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护航音像版权,扬帆智慧龙岗 ——深圳龙岗联手音集协大力推动卡拉OK版权保护

2021-05-11 1620

五月榴花照眼明,正是南国好风景。值此知识产权宣传周圆满收官、新著作权法即将施行之际,深圳市龙岗区市区两级法院、文体局、市场监管局及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联合我会开展多项卡拉OK版权相关活动,有力推动了智慧城市建设标杆深圳市龙岗区卡拉OK行业高质量发展。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5月10日,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分局主办的龙岗区歌舞娱乐场所曲库版权使用集中签约仪式在龙岗区成功举办。签约仪式上,我会副总干事马继超与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吴志启签署了娱乐行业协会合作协议,我会广东省许可业务负责人肖宁湘与龙岗区卡拉OK企业代表签署了版权许可使用协议。龙岗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庆山、龙岗区人民法院民事二庭庭长马龙、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罗伟南等出席活动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音集协副总干事马继超与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吴志启签署娱乐行业协会合作协议


广东省许可业务负责人肖宁湘与龙岗区卡拉OK企业代表签署版权许可使用协议


罗伟南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新著作权法和两部委《通知》要求、规范卡拉OK版权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一步。未来行业主管部门将积极加强与著作权管理部门的沟通、联动和协调,开展专项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歌舞娱乐场所曲库版权保护机制,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罗伟南


马继超在致辞中介绍了音集协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阐述了著作权集体管理的初心与使命。他表示,音集协将严格落实两部委《通知》要求,坚持通过著作权集体管理解决卡拉OK领域版权纠纷,做好权利人和使用者的桥梁纽带,与龙岗区娱乐行业协会加强合作与沟通,推进合法合规、科学有效、公平公开的版权许可使用机制的建设。


音集协副总干事 马继超


吴志启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娱乐行业协会将认真贯彻《通知》精神,积极配合文体旅游局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配合市场监督局做好监督执法工作,配合区法院做好诉前调解工作,配合音集协做好审核收费工作,强化版权法律意识,自律自纠,推动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向着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吴志启


5月11日,我会与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岗区文体局、龙岗区文娱协会举办了“音像著作权纠纷协商解决座谈会”。同日,我会还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文体局、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就在全市推广卡拉OK领域版权许可龙岗模式、解决小权利人商业诉讼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审判长黄燕璇、市文体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陈献群、 副调研员廖龙军参加交流。


音像著作权纠纷协商解决座谈会现场


推广卡拉OK领域版权许可龙岗模式、解决小权利人商业诉讼沟通交流活动现场


此次集中签约和座谈交流活动是我会和深圳市龙岗区市区两级卡拉OK版权相关单位落实著作权法律法规和两部委《通知》精神的新一步举措。目前龙岗区已有44家卡拉OK企业与我会完成签约,在市区两级法院和文化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会卡拉OK版权许可工作依照龙岗模式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