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30 1286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牢记初心和使命,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学好党史,践行使命,音集协党支部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4月开始,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史学习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党史专题讲座录像和《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高水平的讲座和生动的影像资料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令人印象深刻,很受教育。



5月,为了在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范围内推动党史学习活动,协会党支部制作了百年党史大事件展板,在秘书处办公区悬挂展示。展板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党的历史阶段的78件重大事件,配以历史图片,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带动起协会党史学习的热潮。



6月,音集协在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中举办了的党史知识百题问答活动。活动以问卷方式举行,旨在让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广泛普及党史知识。问卷内容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展开,共100题。问卷发放73份,全部回收,答卷合格率100%,有效检验出协会的党史学习成果。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斗争、建设、执政、党建等各方面经验,以及各种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音集协本次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个人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