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党支部深入开展系列党史集中学习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7-01 145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集协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集中学习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党史集中学习

自4月开始,音集协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史学习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党史专题讲座录像和《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高水平的讲座和生动的影像资料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令人印象深刻,很受教育。



· 党史百年大事件展览

5月,为了在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范围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音集协党支部制作了百年党史大事件展板,在秘书处办公区悬挂展示。展板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党的历史阶段的78件重大事件,配以历史图片,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带动起协会党史学习的热潮。




· 学党史、走延安路,弘扬延安精神

5月22至24日,音集协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学党史、走延安路,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走进革命圣地参观学习。怀着对革命历史的敬仰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先后走进了宝塔山、凤凰山、杨家岭、枣园革命遗址,参观了延安革命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西北局纪念馆、南泥湾、梁家河等红色基地,观看了舞台剧《红秀延安》,近距离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德、精神风范、革命情怀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来源,深刻感悟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延安之行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 党史知识百题问答

6月,音集协党支部在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中举办了党史知识百题问答活动。活动以问卷方式举行,旨在让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广泛普及党史知识。问卷内容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展开,共100题。问卷发放73份,全部回收,答卷合格率100%,有效检验出协会的党史学习成果。



· 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学好党史,践行好党史,音集协党支部还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投稿,以故事、报告、散文、诗歌等多种文体表达建党百年学习教育中的真情实感,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 上级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

6月24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党委联合举办的“铭记百年史,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中,音集协党支部联合摄著协、影著协的党员同志一起表演了情景大合唱《东方红》。大合唱以音集协党支部“学党史、走延安路、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为背景,将延安之行的影像素材和革命史诗《东方红》大合唱剪辑制作成音乐电视片,配合现场的合唱表演。同志们意气激昂,歌声嘹亮,深情歌颂了毛主席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歌唱祖国歌唱党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音集协党支部组织“歌唱祖国歌唱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热烈响应,现场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独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我和我的祖国》等革命歌曲。激昂的歌声此起彼伏,动人的旋律高昂奋进,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用歌声抒发心中的爱党爱国情怀,用歌声礼赞建党百年。



· 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实况

6月29日和7月1日,音集协党支部依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做好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的使命与责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音集协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为我国的著作权集体管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 发展新党员

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音集协党支部经过长时间培养和考察后,经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批准,批准两名发展对象张荙麟同志、蔡子天同志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是协会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担负使命,努力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工作成果,也是协会党支部献给建党100周年的一份光荣的生日礼物。



      音集协党支部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开展的系列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了党员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集协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