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宣城市合力推动版权协商,娱乐场所签约率达到95%

2021-08-09 1382

国家版权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卡拉OK领域各相关方坚持协商合作优先机制,加强合作,通过联席会议、定期磋商等方式交流经验、解决纠纷。日前,各地通过集体协商集体签约的合作模式推动建设卡拉OK版权许可新机制,为规范卡拉OK版权市场秩序、提高全社会版权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514日,宣城市文化和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召开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与宣城市文化娱乐业协会座谈会暨宣城市文化娱乐业知识产权学习培训会。会上,宣城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周瀚在发言中强调了依法缴纳版权费、先许可后使用的重要性。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吴晖宣讲了著作权相关法律法规和两部委《通知》精神。音集协安徽许可办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会进一步根据宣城地区的实际经营状况因地制宜地制定合理的版权缴费方案,期望广大文化娱乐场所切实提高版权法律意识、履行法律义务,从源头上减少诉争,规范经营。会上就收费模式、收费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磋商。




会后,音集协安徽许可办积极配合宣城中院的和解工作,同时在文化主管部门的督促下,宣城地区34家涉诉场所于68日与音集协达成和解并集中签约。宣城地区签约覆盖率从之前的5%跃升到95%



本次宣城地区的座谈交流活动和集中签约是贯彻落实国家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精神、著作权法律法规和两部委《通知》精神的切实举措,对于实现权利人和使用者的共赢、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