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参加第九届中韩音乐领域著作权合作交流会

2021-09-18 1138

      金秋送爽,第九届中韩音乐领域著作权合作交流会于9月16日在北京韩国文化院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KOMCA)、韩国音乐表演者联合会(FKMP)、韩国演艺制作人协会(KEPA)、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MCSC)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CAVCA)等五家中韩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参加了本次交流会。音集协副总干事马继超、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交流会由韩国著作权委员会(KCC)主办,自2016年开始已成为中韩两国音乐领域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交流的重要活动,为深化中韩两国音乐领域版权文化学习互鉴、推动彼此交流经验搭建起桥梁。


      本届交流会由KCC北京事务所所长张星焕主持,共设两个主题,与会代表分享和探讨了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当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分别就各自协会基本概况、业务发展、音乐版权纠纷、法律法规、许可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韩方代表就韩国的OTT音乐版权纠纷概况、著作权邻接权管理、制作人演出补偿金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分享。音著协代表就新《著作权法》的修订情况作了介绍。音集协宣传部主任简巍就音集协2020年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在讨论环节,中韩双方积极提问围绕两国邻接权、音乐版权收费等方面问题进行讨论答疑。




      在疫情背景下,中韩两国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通过云端对话,加强音乐领域著作、权文化交流,紧密合作,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