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1年亚太区唱片行业著作权集体管理年会线上成功召开

2021-09-30 1365

        2021年9月29日,亚太区唱片行业著作权集体管理年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会议以“让我们为复工做好准备”为主题,从行业前景、复制权、广播权和表演权的授权许可、科技赋能版权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研究了当前亚太地区及全球唱片行业著作权集体管理发展方向和对策。


(音集协参加会议现场)


        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亚太区负责人Jenny Wong 致开幕词,会议上,IFPI总部首席法务官Lauri Rechardt发布了2019-2020年度全球及亚太地区表演权发展情况,并对2021年音乐行业发展进行了展望。我会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在年会上发表演讲,分享了协会诉天合文化集团和诉北京天语、中音公司的两宗涉及协会版权许可业务运营的重大合同纠纷胜诉案件,这两个案件的胜诉,表明了协会在强化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建设、维护权利人合法权利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亚太地区各唱片行业集体管理组织的代表、以及来自IFPI总部的业务及技术管理负责人就相关业务进展和发展做了发言。


(周亚平在会议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