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榜单第十二期闪亮登场

2021-10-26 1395

      十月,在秋风的沁透下,树叶渐渐染上了暖色,预示着金秋的到来。在这样的秋日里,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不一样的感慨,但不论何时何地,总有一首歌能让人一抒心中情感,阿金认为这也是音乐的一大魅力所在。就来跟着阿金看看,金麦榜又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吧!


第十二期金麦新歌榜

      王赫野《大风吹》的飓风夹着热浪席卷整个夏日过后,被杨小壮带来的一首新歌《最后的人》拉下了第一名的宝座,本期位居二位。DJ小鱼儿的《夜夜夜漫长》则并未受到影响,依然拿下了本期的探花。



《最后的人》杨小壮

我们再也不像从前那样

舍不得伤害

而是 说出了最狠最痛的话

然后 say goodbay

曾经爱过,但却最终离开。没有谁对谁错,只是约好的地点只有一个人影。很多时候,人们只能像杨小壮这首歌一样,带着些轻快与洒脱,唱首歌和曾经的那份感情道个别。


《落日与晚风》IN-K/王忻辰/苏星婕

落日与晚风 深情地相拥

曾相遇的路口 记忆盘旋了很久

退后的借口 失落的相守

已无法再陪你 到黑夜之后

在这首由IN-K、王忻辰和苏星婕共同带来的《落日与晚风》中,两位有情之人就像落日和晚风,只得片刻相守,然后带着不舍,匆匆分离。好在他们还有今天的回忆,可以在第二日的同一时刻再次相见,再次拥抱。


《英雄泪》鹏鹏/一航

看过冷漠的眼神

爱国一生无缘的人

才知世间人情永远不必问

热血在心中沸腾

却把岁月刻下伤痕

回收天意黄昏 有谁在乎我

      一首老歌,经过鹏鹏和一航两位音乐人的改编,通过动感的节奏,向人们展现了不同以往的魅力。虽然时代变迁,表现得方式亦和从前不同,但想来是音乐当中如一的内核,让现在的K歌达人们再次得到了精神上的共鸣,而使得它榜上有名。


完整新歌榜榜单:


第十二期金麦热歌榜

      热歌榜单的前三位实力卓然,盘踞榜首岿然不动,令人着实佩服:

第一名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王琪

第二名 《后来》 刘若英

第三名 《红尘情歌》 高安/黑鸭子

       而近期火热的怀旧真人秀也把张信哲的《过火》从各位K歌小天王、天后的珍藏曲库里翻了出来,直冲榜单第四。


《成都》赵雷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位列第六名的《成都》,这首歌曲登榜已经整整一年了。唱作人赵雷用舒缓的旋律,深情又接地气儿的歌词,描写了一个青年对一座城市的热爱,想来这也是让无数K歌小天王天后动容的根本原因吧。


完整热歌榜榜单:



点击视频了解金麦榜第十二期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