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榜单第十三期 周年焕新再出发

2021-11-25 1667

今年的冬风来的格外汹涌,短短一个月不到,就已经让人们换了冬装,金麦榜也乘着这股劲风迎来了一周年生日,换了新装。当然,上榜的歌曲还是同样给力,每首都有着各自的魅力。就来跟着穿上了新衣的阿金来一起唱出新一期的榜上好歌吧!

第十三期金麦新歌榜

本月,《最后的人》杨小壮蝉联冠军宝座,而《大风吹》这首夏日风暴依然占据着第二把交椅《白月光与朱砂痣》大籽与《夜夜夜漫长》DJ小鱼儿的竞争则势均力敌,本期由《白月光与朱砂痣》摘得了第三名的奖牌。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本月又有哪些新歌上榜了吧!

《自娱自乐》金志文


天气有点闷热

心情有点忐忑

我斟满了三杯酒

在某地某时某刻 自娱自乐

生活有点坎坷

爱情有点曲折

我保持笑像一个疯子一样

快乐到 累了

现在,每个人都很忙,没有时间停下脚步,连找上三两个好友小酌都变成奢侈,而每个人也都很累,累得不敢不笑,生怕一个不小心忘记了快乐的方式——这样的无可奈何,每个为未来打拼的年轻人都或多或少的体验过,但相信唱过这首歌后,明亮曲调和律动的节奏都可以让人变得洒脱一些,更勇敢一些。

《不该用》大笨


也许当初不该用情

如今不会再有痴情

命运的注定 何必错对要去算清

也许当初她可用情

如今相恋没有事情

可惜只有我守住这份情

《不该用情》是本月强势上榜的一首新歌,榜单上有由莫叫姐姐和大笨演唱的两个版本。大笨的这个版本的配器和演唱方式有种港台老歌的年代感,男声低沉和不失力度的处理方式也让人不禁闭上眼睛,跟着轻声哼唱,就仿佛来到了90年代的香港,让人沉醉其中。

《叹这一生》苏谭谭


累了的时候只有灵魂在守候

痛了的时候也不敢让泪流

我这一生啊都在不停的奋斗

可从来都没自由的时候

淳厚温柔的女声轻轻诉说自己心中苦闷,引发了人们的共鸣,而通俗的曲调也十分容易让人随曲唱和,相信这都是这首歌能上榜的原因。

完整新歌榜榜单:


第十三期金麦热歌榜

本期热歌榜单的前三位依然是各位熟悉的面孔,分别是第一名《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第二名《红尘情歌》第三名《后来》。而冬日的冷风似乎把人们从醉人的秋风中拖了出来,吹来了伍佰《突然的自我》,让这首歌本期空降至第九名

杨小壮《最后的人》这首新歌榜单的第一名,在本期在热歌榜中也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实力出众。


最后的人》杨小壮


最后是我一个人 走过这片海

看着谁 在对岸留下一句对白

听见爱或不爱 心都已不在

回头再也看不见有你的那片海

不甘、不舍、故作洒脱,感情的事情总是剪不断理还乱,就用一首歌来和过去告别,和未来干杯吧。

完整热歌榜榜单:



点击视频了解金麦榜第十三期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