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喜讯!音集协用实际行动支持歌舞娱乐行业复工复产受到民政部通报表扬

2021-12-16 1460

2021年1216日,为进一步加大减负成果宣传展示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民政部发布《通报表扬》,对截至目前参与“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的886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成效突出的39家予以通报表扬。为支持歌舞娱乐行业复工复产,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向经营场所减免著作权使用费9100余万元,在此次通报表扬中榜上有名,名列第五。国家版权局也在官网转发了该通报,对音集协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点击图片跳转《通报表扬》原文


2020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减轻因疫情对歌舞娱乐行业带来的影响,全面支持行业复工复产,音集协秉承“二合一”的基本原则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音著协)、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娱协)共同研商制定了2020年卡拉OK版权使用费减免政策:根据疫情影响,采取扶持性、阶段式收费模式。与卡拉OK行业共同发展、共渡难关,为经营场所减免著作权使用费9100余万元,受到了广大权利人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歌舞娱乐行业和谐稳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11月,音集协践行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号召,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指导下,关注歌舞娱乐行业的实际情况,倾听权利人的声音,与音著协、中娱协在平衡保护权利人利益和促进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再次共同研商制定了2021年度受疫情影响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的减免政策。为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的歌舞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技术服务商减免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以实际行动帮助行业纾困解难、增强信心,与使用者携手共渡难关,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