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榜单第十五期:送丑牛,迎寅虎,好歌闹新春

2022-01-24 1198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转眼间,就到了春姑娘将唱起歌儿的时节了。就让我们赶紧跟上春姑娘的节奏,从金麦榜上挑上几首心仪的好歌,唱出属于自己的迎春旋律吧!

第十五期金麦新歌榜

本月也是上新月,上榜新歌共有四首,分别是《窗》虎二、《Drive You Home》王嘉尔/Internet Money、《哭泣站台》王小帅和《深夜的酒》大欢,《英雄泪》鹏鹏/一航则时隔一月再次上榜。《白月光与朱砂痣》大籽本月再次击退《夜夜夜漫长》DJ小鱼儿,取得本期第三名,第一名、第二名依然被《最后的人》杨小壮、《大风吹》王赫野牢牢握在手中。

Drive You Home》王嘉尔/Internet Money




We fell in love on Geary Boulevard(驾车行驶在盖瑞大道上 我们深陷爱河)

We fell in deep, we fell so hard(难以自拔)

Maybe one more cruise will make it alright(或许再兜转一轮 结果就能好些吧)

While you hold my hand from the passenger’s side(当你坐在副驾上 牵着我的手)

Cause who’s gonna drive you home(当你疯狂挥霍一日)

When you’ve had a crazy day?(谁将载你 踏上归途)

Who’s gonna dry your eyes(当你泪如雨下)

When your tears fall like the rain?(谁将为你 擦拭泪痕)

Tears fall like the rain(当你潸然泪下)

Trap节奏扑簌迷离又抓人,像是要将人瞬间拽入记忆——王嘉尔特色的烟嗓则在唱出“We fell in love on Geary Boulevard(驾车行驶在盖瑞大道上 我们深陷爱河)”的瞬间,用声音中的留恋告诉了听者那曾经的甜蜜。B段男声带着悲痛的两句离调则为整首歌带来了不一样的伤感色彩。


第十五期金麦新歌榜榜单



第十五期金麦热歌榜


临近新春时节,与家人团圆、朋友相聚的心情让热歌榜也出现了新变化。《我的好兄弟》小沈阳/高进借此机会冲上了榜单,并一举拿下第5名的成绩。《白月光与朱砂痣》大籽则在慢慢积蓄力量后,以新歌之姿跻身热歌榜单。

这个月《红尘情歌》高安/黑鸭子再压《后来》刘若英一头,登上本月第三名奖台,《成都》赵雷和《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王琪则继续强势拿下第二名与第一名的位置。

《后来》刘若英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 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后来 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错过就不在

《后来》这首歌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首经典卡拉OK歌曲,一种无法磨灭的心情和一代人的记忆。当踏入KTV,打开点唱机,这首歌就会进入人们的眼帘,已经足以证明这首歌的魅力了。

《水手》郑智化




他说 风雨中 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 不要怕

至少我们还有梦

他说 风雨中 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 不要问 为什么

对生活的叛逆,对梦想的追逐,让人们像歌中的水手那样,不畏风雨、不畏疼痛,克服了残酷的现实与对未来的不安,坚定地、满怀期待地走向了未来。

《朋友》周华健




朋友 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 你会懂

还有伤 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一声朋友你会懂”——朋友两字其中蕴含的意义在这首经典老歌里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是他,让你不孤单;是他,痛了累了时伴你前行;是他,用这一句话做出了一辈子的承诺。得友如此,夫复何求?


第十五期金麦热歌榜榜单



点击视频了解金麦榜第十五期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