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榜单第十七期:乍暖还寒,唯对歌唱的热爱始终如一

2022-03-24 1455


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北京降温又下雪(抖)。但金麦榜2月榜单上“NEW”的数量还是立刻就点燃了阿金我的热情,赶快来和阿金盘点本期上榜歌曲吧!


第十七期金麦新歌榜


本月上榜新歌共4首。分别是井胧/井迪《骁》,洛先生《影子说》,章艳《无心的相遇》和凤凰传奇《海底》。近期新歌榜变动较大,除了新歌实力出色这个原因外,也是因为一批作品已经度过他们的新歌期,如大籽《白月光与朱砂痣》、王欣辰/苏星婕《清空》、DJ小鱼儿《夜夜夜漫长》等。

本期杨小壮《最后的人》、王赫野《大风吹》仍然位列新歌榜的前两名,而上期上榜的刘艺雯《听闻远方有你》拿下了第三名。


《听闻远方有你》刘艺雯


(点击单曲封面聆听好歌)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

这算不算相拥

我走过你走过的路

这算不算相逢

这首歌的原唱和作者刘钧为缅怀奶奶写下了这首饱含感情的民谣,在经过其女儿刘艺雯的童声演绎后引起了人们的共鸣,这就是一种家族传承吧。


《穷叉叉》王搏


(点击单曲封面聆听好歌)

你叉叉唱日出

穷哈哈唱日落

哈利波特骑着扫帚飞

Sorry Sorry

而我的扫帚

却只能清理垃圾堆

什么是快乐星球

“鬼畜”这一新兴的视频类型,通过强烈的节奏感与极高的声画重复率成为了网民快乐源泉,而本曲就用这种方式,让欢快的、跃动的节奏和曲调与艺人们的“社死”瞬间产生了奇妙的反应,为人们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欢乐。


《海底》凤凰传奇


(点击单曲封面聆听好歌)

来不及来不及

你曾笑着哭泣

来不及来不及

也要唱给你听

春日雨夏蝉鸣

明天是个好天气

秋风起雪花轻

海底看不见四季

《海底》的原唱作人一支榴莲在情绪低落时为抑郁症患者创作了它,这让这首歌天生带着一种压抑感。但经过词作者唐恬及编曲柒玖的改编,再由凤凰传奇这一国民组合的翻唱后,这首歌就像浴火的凤凰一样,燃烧着生命的力量。


第十七期金麦新歌榜榜单




第十七期金麦热歌榜


随着好歌越来越多,热歌榜的竞争日益白热化。经过激烈角逐,卓依婷《萍聚》和山水组合《你莫走》再次上榜。

前三名方面,第一名雷打不动,依然被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拿下,阿金我在上期榜单留下“它到底上榜几次”后回去认真数了下,发现这首歌已经连续拿下共计14期的冠军。实在是令人佩服的五体投地。高安/黑鸭子《红尘情歌》和赵雷《成都》在本月交换排名,分列第二和第四。第三名仍由刘若英《后来》取得。


《军中绿花》小曾


(点击单曲封面聆听好歌)

寒风飘飘落叶

军队是一朵绿花

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

不要想妈妈……

一首上世纪为新兵战士打造的军营老歌,一首原本在部队内传唱的悲伤歌谣,经过军营民谣制作人吴颂今老师对其的创造性改编和战士歌手小曾的演绎,从部队流传到军营外,从校园军训学子到离家打拼的异乡游子,拨动了无数人的柔软心弦,成了24年后广受歌友喜爱、百唱不厌的KTV金曲。


第十七期金麦热歌榜榜单



点击视频了解金麦榜第十六期榜单



关于金麦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