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第十八期:好歌百变,不变是感动

2022-04-18 1347

近来天气多变,或阳光明媚,或绵绵细雨,但却同样滋润着这片大地,带来萌动——就如同百变好歌滋润人们心灵。大家好,第十八期金麦榜来咯!快来从本月榜单上选出自己的中意的那首好歌,唱出自己的心情~


第十八期金麦新歌榜


由于温奕心《一路生花》新歌期满下榜,本月大部分歌曲排名均有上升,另有你的上好佳《白鸽》、大笨《不该用情》和王嘉尔/Internet MoneyDrive You Home》重回榜单。


本月新歌榜已形成了新的三足鼎立格局,前三名分别由杨小壮《最后的人》、王赫野《大风吹》和刘艺雯《听闻远方有你》取得。接下来是新歌推荐环节:


《危险派对》

王以太/刘至佳


已然忘记美好的今天要拍照片

不知不觉就已送你到楼下

目前这些美好的幻想还没套现

希望你的回答可以让我留下

Maybe we just slow down(或许我们应该放慢脚步)

Anyone but you is so wrong(除你以外的人都大错特错)

当音乐再次奏响

连呼吸都在碰撞

      这首融入了电子舞曲风格的作品凭借着四四拍强弱次强弱鼓点带来的强烈律动感获得了众多舞者的喜爱,他们放飞各自的想象为这首歌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在KTV里点上这样一首歌和朋友一同欢歌热舞也不失为K歌上选。


《影子说》

洛先生


窗外下起了雨

雷声阵透心底

那故事中的人

说了一句对不起

站在窗前言语说给了空气

影子说 你还是没忘记

      时代造就了共通的感情,让曾爱过的人有了相似的体验。相信是这首《影子说》歌词中描绘的情景引发了共鸣,让人不禁跟唱并演绎出了属于自己的版本。

《白鸽》

你的上好佳


教堂的白鸽不会亲吻乌鸦

就像我配不上星空下的他

时间怎么就走到了晚霞

我们笑着说没有办法

教堂的白鸽不会亲吻乌鸦

海的故事只有海鸥来回答

迟来的阳光救不了枯萎的花

和我告别吧

      追求了,尝试了,分开了,后悔了,却回不去了。这样的故事在一对对情侣间一次次上演,只恨当时不知珍惜,只能将死去的感情埋葬。当你的上好佳用女声娓娓唱出这一切的时候,让听者通过这首歌和曾经和解。


第十八期金麦新歌榜榜单



第十八期金麦热歌榜


热歌榜单已逐渐形成群雄割据局面,本期前7名未有变化,一同上期,只能让人感叹,这些歌曲已成为不变的经典。陈慧娴《夜半小夜曲》和叶倩文《曾经心痛》再次跻身榜单。


前三名方面,依然是三名霸主: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高安/黑鸭子《红尘情歌》和刘若英《后来》。接下来是热歌推荐环节:


《西海情歌》

降央卓玛


还记得你答应过我

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

可你跟随那南归的候鸟

飞得那么远

爱像风筝断了线

拉不住你许下的诺言

湛蓝的天、无垠的草,天地苍茫间降央卓玛用她磁性的声音合着旋律轻轻诉说对那远方的人的思念。听啊,听吧,就将这曲调刻在心间。


第十八期金麦新歌榜榜单



点击视频了解金麦榜第十八期榜单





  关于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