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第十九期:音乐中的人生百味

2022-05-20 1034

大家好,最近大家都做没做核酸呀?突然的居家办公让阿金内心有些五味杂陈,不过还是如期带着第十九期金麦榜来啦~来看看本月又有那些好歌唱出了人生百味~


第十九期金麦新歌榜

本月新歌期满下榜的有两首作品,分别是王赫野《大风吹》和雨中百合《如果爱还在》,让本期榜单再次出现较大变动。前三名分别为杨小壮《最后的人》、刘艺雯《听闻远方有你》和海来阿木《五十年以后》。

本月新歌是秋裤大叔《哥已不再是当年的哥》,初上榜单就空降至第9名,另有大籽/Lil E《放空》也凭借实力重回榜单,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听听这两首歌~


《哥已不再是当年的哥》

秋裤大叔


秋裤大叔《哥已不再是当年的哥》_s.png

(点击封面听好歌)


哥已不再是当年的哥

不再携秋水去揽星河

我入了红尘 我熬着烟火

万丈的雄心一点点消磨


年轻的时候总是有个各种雄心壮志,但却渐渐被生活磨平——秋裤大叔演唱的歌曲大多关注于中年人的无奈与挣扎,这也是让人们和歌曲产生共鸣的根本原因吧。


《放空》

大籽/Lil E


大籽、Lil E《放空》_s.png

(点击封面听好歌)


我想要翻过山峰

在乌托邦里穿梭

没有人能打扰我

造一座我的王国

在天上遨游我不需要飞机

你停留原地对过去在回忆

捉摸不透我往前进的轨迹

一步一脚印把经验都堆积


工作繁忙、生活紧张、浑浑噩噩、忙忙碌碌——偶尔让自己休息下吧,放空大脑、闭上眼睛、调整呼吸,重拾自己。


第十九期金麦新歌榜榜单


新歌榜榜单海报-500.png


第十九期金麦热歌榜

金麦热歌榜本月十大劲歌金曲只在名次上和上期略有差别,不过本月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空降神兵,就是柳爽《漠河舞厅》!它的到来为热歌榜再添一把火。

本月前三名还是熟悉的老面孔,分别是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刘若英《后来》和赵雷《成都》。

接下来就赶快让我们进入好歌推介环节一饱耳福:


《漠河舞厅》

柳爽


柳爽《1st.星球》_s.png

(点击封面听好歌)


如果有时间

你会来看一看我吧

看大雪如何衰老的

我的眼睛如何融化

如果你看见我的话

请转过身去再惊讶

我怕我的眼泪

我的白发像羞耻的笑话


如果有人问什么叫刻骨铭心的爱,阿金认为柳爽这首《漠河舞厅》中老人对亡妻的思念一定是其中之一——他一个人在边境的小舞厅几十年如一日地用舞蹈怀念着亡妻,直到有一个年轻人来找他攀谈。柳爽这首旋律动听的叙事民谣也通过乍一听十分平静但却隐忍的方式完美地诠释了这份感情。


《包容》

郑源


郑源《包容》_s .png

(点击封面听好歌)


是你告诉我爱你不需要承

因为你怕季节过了爱丢了

你可能不知道 我已陷入你的牢

冬天过了而你不再需要我


总有一段感情曾如此真挚,虽已结束却让人忍不住去追回,就来一起再听一次这首《包容》,带些不舍回忆曾经的美好。


第十九期金麦热歌榜榜单


热歌榜榜单海报-500.png


视频榜单



关于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