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重温革命史,喜迎二十大 ——音集协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2022-08-03 742

2022年7月13日,为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团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团支部在党支部的指导下举办“重温革命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协会团支部11名团员集体观看了影片《大决战之淮海战役》。210分钟的光影是革命先烈身先士卒、抛洒热血的缩影,令团员们经历了一次革命战争的洗礼,思想上深受震撼与教育。


用图(小).png

活动现场


观影过后,团员们纷纷发表感想表示:淮海战役是人民的胜利,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就是在这样血与火、风与雨的淬炼中一点一滴铸成的。如今党仍然走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的道路上,就像现在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有人民的支持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守革命先烈的信念,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以坚定的信心守护、建设我们的新中国。


团委组织委员孙月桔联系工作实际发言说:影片中对战双方军事指挥水平的对比提醒我们,要努力提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智慧与胆魄。我们看到协会近年来在疫情严重影响下,“去天合”、建渠道,实现了版权费收入连创新高;面对新《著作权法》第45条赋予的机遇,早谋划、早行动打开了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的新格局,生动实践出在危机中育生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作为协会员工,我们要更好地适应和匹配协会当前的发展需要,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也要从被动执行向主动思考转变。


团支部书记苏闻绎总结说:淮海战役是脚踏实地的胜利,是集体主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只有人民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只有依靠人民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重温这段历史,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得来不易。在新时代,我们团员青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扬革命先烈坚守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发挥新时代青年的文化知识和创造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读史使人明智,学习使人进步。音集协团支部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提高青年政治站位等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