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第二十二期:秋天,偶尔emo一下又如何?

2022-08-29 1099

最近阿金有点emo,大概原因有今天感冒了,昨天太热,前天下雨,总之理由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所以原因一定是秋天到了!这种时候就是要从金麦榜上找几首emo歌曲一起共个情啦~不过还是让我们来看看新歌榜单。

上期新歌榜“榜一大哥”杨小壮《最后的人》期满下榜,将龙头位置交给了刘艺雯《听闻远方有你》,海来阿木《五十年以后》、王以太/刘至佳《危险派对》也因此升至第二、三名的位置。

本月上榜新歌有魏佳艺《掌心之中》、锤娜丽莎《我太笨》、刘至佳/韩瞳《时光背面的我》和海来阿木《浮生记》四首。

热歌榜方面也出现新变化,随着王琪《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跌出前三,刘若英《后来》重现开榜盛况,继续端坐冠军宝座。第二、三名则滑落赵雷《成都》和高安/黑鸭子《红尘情歌》两家手中。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老面孔也重回榜单,他们是周杰伦《晴天》、小曾《军中绿花》和毛不易《像我这样的人》。

接下来就到了本期的emo好歌Time~


好歌推荐



程佳佳《好想抱住你》

我也可以把你当作从没来过

反正你对我到底有没有爱过

麻烦你一定别来找我

这次我也想洒脱

这首《好像抱住你》给阿金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曲名和副歌歌词的“口不对心”,完美体现了曲中主角的纠结。



锤娜丽莎《我太笨》

是不是我太笨

给不了你最渴望的安稳

才让你忐忑 不安跳动着的心

才想去越格

是不是我太笨

只要你说的我全都信任

不能去拆穿的

又何必追问

自卑的人总是会在感情陷入僵局时不禁追问,是不是因为自己才会让一切都变得无法挽回,然后更加悲伤,锤娜丽莎凭着过硬的演唱功底完美演绎了这份思绪。



韩瞳/刘至佳《时光背面的我》

你不知道风的颜色

不知道被吹散的轮廓

不知道时光背面的我

思绪踏过星河

你不知道雨的凉薄

不知道被打湿的沉默

不知道时光是本小说

而我 是你一旁的角色

明明互相喜欢,却因为不够勇敢擦肩而过,然后像两根相交的直线渐行渐远,徒留遗憾,每每想到那曾经就思绪万千,就如同这首由韩瞳和刘至佳共同演绎的《时光背面的我》。



海来阿木《浮生记》

我愿赌 不服输

爱你是我唯一的赌注

怪我太单纯 现实太残酷

拼尽全力找不到归宿

我敢赌 不想输

爱到尽头没有了退路

真心被荒废 承诺被辜负

只好独自在人海沉浮

爱了就是爱了,就算前方拦着刀山剑雨、龙潭虎穴,也会让人甘心。但更多时候,虽有勇气,但结果却不一定完美,就如同海来阿木这首《浮生记》中唱的那样。


完整金麦新歌榜榜单



完整金麦热歌榜榜单



点此观看本期视频金麦榜



关于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和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