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参加第十届中韩音乐著作权合作交流会

2022-09-21 1229

作为中韩两国音乐领域著作权合作交流的重要活动,第十届中韩音乐领域著作权合作交流会于2022年9月20日在韩国文化院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北京会场和首尔会场通过连线进行交流。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KOMCA)、韩国携手同行音乐创作者协会(KOSCAP)、韩国音乐表演者联合会(FKMP)、韩国演艺制作人协会(KEPA)、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MCSC)、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CAVCA)六家中韩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音集协副总干事马继超、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活动。

 

01.png

北京会场与会代表合影


本届交流会由韩国著作权委员会(KCC)北京事务所所长全正敏主持,与会代表结合当下中韩两国著作权领域焦点问题发表了演讲。音集协与会代表广播表演权部副主任赵婧雅分享了新《著作权法》实施一年以来音集协在普法宣传和录音制品广播和表演著作权费征收业务开展方面的工作进展和遇到的主要问题;音著协代表法律部主任马铁从音乐作品版权保护的视角对新《著作权法》第十七条进行了解读和评析;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代表唐月明介绍了中国音乐产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与挑战。韩方代表就韩国的著作权垄断问题、OTT音乐版权纠纷解决进展、表演者演出补偿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案例分享,并对首次参加会议的韩国携手同行音乐创作者协会进行了详细介绍。

 

02.png

北京会议现场


在讨论环节,中韩双方积极互动,就两国著作权领域《反垄断法》的应用、录音制品广播和表演获酬权的收费方式、工作进展及难题、音乐作品版权保护等方面进行充分的答疑和讨论。

 

03.png

连线讨论


中韩音乐领域著作权合作交流会始于2016年,由韩国著作权委员会主办。会议作为中韩两国音乐领域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交流的桥梁纽带,在深化中韩两国音乐版权领域学习互鉴、交流经验、探讨更多合作可能性等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且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