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第二十三期:感谢音乐给我们的力量

2022-09-28 1196

哈喽哈喽,新一期金麦榜又来啦~最近阿金有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世界上会有那么多的音乐爱好者呢?阿金自己的答案音乐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力量,大声跟唱更是鼓舞了自己。总之今天也给大家带来了好歌,赶快来看看吧。


由于去年夏、秋季优质新歌频出,也让今年同时段的新歌榜变化十分频繁。本月又有6首新歌,分别是科尔沁夫《画你》、范茹《时间你慢些走》、张碧晨《如故》、王小帅《怨苍天变了心》、岳云鹏《问心无愧最自在》和魏佳艺《走在冷雨中》。


其中最亮眼的就是空降第二名的科尔沁夫的《画你》,也让海来阿木《五十年以后》本期降至第三位,第一位仍由刘艺雯《听闻远方有你》取得。


热歌榜方面,老歌郑源《包容》和叶蒨文《曾经心痛》再次发力挤身榜单,而热歌榜前三名刘若英《后来》、赵雷《成都》、高安/黑鸭子《红尘情歌》也是一同上期,展现着它们的绝对实力。


金麦好歌推荐


科尔沁夫《画你》

科尔沁夫《画你》s.png

把你的倩影画在家乡的山顶

甜蜜的笑容定格在我心里

深情的歌声描绘你的美丽

只为让你永驻我心里

蒙古人表达爱情的方式总是直接、热烈又格外深情。这首歌就是有种力量,能让人鼓起勇气,对着心爱之人表达这份爱意。


范茹《时间你慢些走》

范茹《时间你慢些走》s.png

我说时间你慢些走

有些往事它在心头

让我最后跟岁月挥挥手

我要喝下这杯中酒

就把苦痛都看透

路走到尽头 我也不回头

人生在世难免后悔,以至于希望时间能慢些走好再次把握机会,但到最后终是要和过去说再见,向终点进发。


张碧晨《如故》

张碧晨《如故》s.png

解牵挂 随宿愿飘洒

可为你 一跃而下

染红我忍痛的爱

江山 滚滚浮华

刀剑戎马

舍今世尘埃

不负天下,却负情深。整首曲子从安静逐渐发展,张碧晨的声音也随音乐的推进,在靠近尾声的时候展现了其在高声部的厚度,并在结尾收住,令整首音乐贴合电视剧主题,同时也似在催促听歌的人把握机会,不要永远失去后才追悔莫及。


完整新歌榜榜单

新歌榜榜单海报-500.png


完整热歌榜榜单

热歌榜榜单海报-500.png


点此观看本期金麦榜视频榜单



关于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和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