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众乐纪:寄情于诗,寄梦于歌

2022-10-09 1430

云南,一个自由、迷人、有点神秘的地方,一片孕育着众多少数民族的土地。也正因此,这里埋藏着一份音乐的宝藏。不论是来到这里的、还是从这里走出去的音乐人,都从这片土地上吸收了养分,为听众们带来了独特的音乐体验。这次来到这里,携手8位音乐人,为听众献上本张音乐合辑《重拾故乡·云南》的,正是音集协会员北京众乐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乐纪)。

logo.png

不论是已经发布的茶季杨《为你》、木永心《怒江》,还是即将发布的另外6首新曲,这张合辑中的每一首音乐都蕴含着创作者的思考,或敬畏生活,或寻找根源,又或一份火热爱意,每一份都独一无二,值得细细品尝。


重拾故乡·云南_s.png

《重拾故乡·云南》封面


作为独立音乐厂牌,众乐纪自2015年成立伊始,就专注于寻找优秀的音乐人,以每年一张音乐合辑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展示作品的平台,已经为乐迷献上了《重拾故乡·云南》《众乐纪壹·迷城行歌》《众乐纪贰·浮生若梦》《众乐纪叁·众声起舞》《众乐纪肆·光怪陆离》《众乐纪伍·打包天真》《众乐纪六·轻松集合》《重拾故乡·内蒙古》共八份独特的音乐体验。

合辑封面(官网用).png

年度合辑


至今已经有三十余位音乐人通过众乐纪音乐合辑展示了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也是通过发掘这些精彩,众乐纪为广大乐迷带来了十余位民谣新声音,如小娟&山谷里的居民、靖佩瑶、宁夏、钟立风和黑撒乐队等。


用图01.png

众乐纪合辑项目合作音乐人


除去年度音乐合辑,众乐纪同样提供版权代理服务,如柳爽的《漠河舞厅》。本曲于去年11月登上多个音乐平台的热榜,目前全网播放量超50亿次。


用图02.png

版权代理合作项目


而带领众乐纪这一独立音乐厂牌,为乐迷献上了数百首好歌的正是其创始人陈鸿宇。作为一名在民谣领域深耕的唱作人,陈鸿宇用磁性嗓音和少年感性歌颂着生活与理想,诉说着关于一切的思考,并得到了来自乐迷和业界的认可。与此同时,他同样注重发现在音乐世界中追逐着生活与梦想的创作者们,如雨锟、梁琪、冀行和袁景,并邀请他们加入厂牌,耕耘属于自己的一片土地。


用图03.png

众乐纪旗下音乐人


众乐纪

这里埋着音乐的种子

种出了书写生活的诗

孕育着平凡或是不平凡的梦


歌曲推荐


理想三旬

陈鸿宇《浓烟下的是个电台》.png

作词:唐映枫

作曲:陈鸿宇

演唱:陈鸿宇

所属专辑:《浓烟下的诗歌电台》

你渴望的离开

只是无处停摆

就歌唱吧 眼睛眯起来

而热泪的崩坏

只是没抵达的存在

诗句一样的词,平静却暗流涌动的旋律,诉说着中年人的人生体悟,让听者动容不已。凭借本曲所属专辑《浓烟下的诗歌电台》,陈鸿宇斩获首届唱工委音乐奖最佳民谣专辑、年度新人奖。


怒江

重拾故乡·云南_s.png

作词:木永心

作曲:木永心

演唱:木永心

所属专辑:《重拾故乡·云南》

远处的山是哪里的山 哎

远处的云是哪里的云 哎

身边沉睡着一条什么龙?

远处的人是哪里的人 哎

远处的今夜是升起火把

远处的歌声 飘过了远方

有人说,所有的江河都向往流向大海,不知怒江是否亦如此?遥遥望去,夜半的月亮划过了怒江的水,那怒江的水又是否想乘着月光流向银河呢?


漠河舞厅

柳爽《1st.星球》.png

作词:柳爽

作曲:柳爽

演唱:柳爽

所属专辑:《1st.星球》

我从没有见过极光出现的村落

也没有见过有人 在深夜放烟火

晚星就像你的眼睛杀人又放火

你什么都不必说 野风惊扰我

柳爽用安静的旋律和极具张力的歌词描写出了一位老人令人动容的爱情,让听众为之动容。



逆流

雨锟《童木之雨》.png

作词:雨锟

作曲:雨锟

演唱:雨锟

所属专辑:《童木之雨》

我要向上 逆流 游得无影踪

我要赤脚站在那高峰

看那云起云落 没有苦痛没有忧

我就要唱我的歌 笑且自由

做一个比风还疯的我

真实勇敢地生活 追馥郁的梦

雨锟一开口,就让听众随着她的声音来到那辽阔的草原,那景色则让人充满勇气,相信这也是让她首次登上音乐节舞台,就受到万余乐迷欢迎的原因之一。


绚烂

《众乐纪·光怪陆离》.png

作词:梁琪

作曲:梁琪

演唱:梁琪

所属专辑:《众乐纪肆·光怪陆离》

快带着我离开 不属于我的姿态

放松的感觉 很实在

爱 太无奈

爱 不明白

爱 太依赖

爱 爱 爱 爱

如同名字,本曲旋律抓耳、节奏明快,却仿佛一场烟火,让人体会到转瞬即逝的不舍。间奏部分吉他的音色极具特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角的山与河

冀行《目光所及》.png

作词:冀行

作曲:冀行

演唱:冀行

所属专辑:《目光所及》

如烈火焰 如诗一般 静水下依然

美梦又见 故事未圆 香味似从前

青石路板 小巷深远 砚池在窗前

游过世界 坠过黑暗 静默观风雪

《海角的山与河》是一首让人平静的歌,一首让人思考的歌,一首让心灵休憩的歌,一首让人豁然开朗的歌,一首让人重新踏上路途的歌。本曲获得了第五届唱工委音乐奖当代最佳民谣单曲提名。


Up Up U

袁景《还想和你多呆一小时》_s.png

作词:牧云、袁景

作曲:袁景

演唱:袁景

所属专辑:《还想和你多呆一小时》

你的小手充满着力量

嘿你说遇见了他在你的心上

你傻笑就像看到我(陈鸿宇?)当初的模样

愿你歌唱,快乐安康,大笑着跌跌撞撞

没有阻挡,勇敢去闯,没有遗憾是向往

Up Up U,Up Up A,Up Up DaDaDa

不怕失败有我在身旁

Up Up U,Up Up A,Up Up DaDaDa

不怕受伤有我在身旁

初听这首歌会被这句可爱的歌词和旋律吸引注意力,让人想知道其中深意,而当发现这首歌蕴含着一位父亲对女儿纯粹爱意时,则又会让人十分感动。

而只有在翻看歌词时才能发现的,在第三部分出现的“(陈鸿宇?)”,更是将父亲发现孩子有了喜欢的人时的小心思展现的淋漓尽致。

正是这样轻松简单的旋律和打动人心的真挚歌词,让这首《Up Up U》收割了成年人心中最柔软的情绪,占领了抖音、网易云音乐等排行话题榜,也刮起了一股翻唱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