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积极开展党建系列活动

2022-10-21 672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协会商会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多项生动深刻的党建活动,受到协会党员的积极响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音集协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早组织协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协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烈响应,全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二十大观看图.png

协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建立党建图书角


为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和党史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协会党支部购买党建相关图书,建立了党建读书角,为党员群众提供借阅。许多党员积极向支部推荐采购书单,协会内掀起党建读书学习小热潮。


图书角.png

音集协党建图书角部分图书


支部书记讲党课


10月18日,协会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精学深学第四卷”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周亚平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敢于坚持斗争”章节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一篇,以“抗美援朝的历史脉络和重要意义”为题,给协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周亚平书记讲党课_fix.png

周亚平书记讲党课


周亚平通过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发生背景、决策出兵、五次战役和停战谈判,深入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波谲云诡的政治博弈和艰苦卓绝的军事斗争过程,阐明了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的伟大历史意义。他最后总结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洗刷了百年屈辱国耻,找回了中国人的自信自强,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奠定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发扬抗美援朝敢于斗争、擅于斗争的精神,面对协会工作中的各种挑战不回避、不退缩,做到敢于开拓、精心谋划、守正创新、勇往直前,就像“去天合”“新思路”“大数据管理平台”等以往成功工作实践那样,以卓越的智慧、胆识和魄力推进协会各项业务的更大发展,取得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事业的更大成绩。


课后讨论.png

课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