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金麦榜第二十四期:秋日多变,但音乐选择更多变~!

2022-10-27 874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当看到本月新歌榜单,阿金我马上就把这首《孤勇者》唱了出来,咱这种潮流中年(得瑟),那是自然不会错过这种大热“儿歌”的。当然,所有能让一众老中青少幼全都为之折服的歌,一定是用自身的品质说话啦~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本月榜单变化:

新歌榜方面,随着海来阿木《五十年以后》、洛先生《孤城》、海伦《画离弦》和金志文《自娱自乐》的期满下榜,本月也迎来四首新歌,除了空降榜一的陈奕迅《孤勇者》,还有小阿枫《问星海》、阿梨粤《秒针》和时代少年团《醉》。

热歌榜方面,陈奕迅《孤勇者》同样上榜,并取得第13名的成绩,另有林志炫《单身情歌》强势上榜。本月热歌榜前三名仍由刘若英《后来》、赵雷《成都》和高安/黑鸭子《红尘情歌》取得。接下来就是阿金的本月好歌推荐环节:


小阿枫《问星海》

问星海_300.png


我在瞒月问星海

你在远处等风来

脚踏飘逸的云彩

护着你白鹭排排

缘,让人琢磨不透,就如同这首《问星海》,未见其人,已问其声,虽隔山海,却已倾心,只得问星卜算,一询缘分。


阿梨粤《秒针》

阿梨粤《秒针》_300.png


雨一夜阵阵

停落的秒针

如潮浪般发生

无惧 冷雨风

偷梦藏身如笨钟

我两手空空

男声版和女声版的《秒针》同时上榜咯!这足以证明一首优秀音乐的魅力。总之赶快跟着这动感节拍边舞边唱啦~


时代少年团《醉》



一见你的美

回眸点点点似醉

微雨燕双飞

同行向向向南北

二见你的美

人间多多多明媚

如明月生辉

星光落落落手背

清风徐来,吹散心中丝丝缕缕的愁,更有少年如玉,放声歌唱,正适合沽一壶酒,开怀畅饮,《醉》上一场。


小沈阳/高进《我的好兄弟》

高进、小沈阳《我的好兄弟》_300.png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

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

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

像一杯酒 像一首老歌

一句兄弟,情谊重于泰山。别辜负那个愿意喊你做“兄弟”的人,别忘记这份情谊的价值。


完整新歌榜榜单

新歌榜榜单海报-500.png


完整热歌榜榜单

热歌榜榜单海报-500 px.png


点此观看本期视频榜单


关于金麦榜

金麦榜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编制的卡拉OK点唱榜,通过自己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对线下KTV卡拉OK点播数据进行统计,所得榜单客观、公正,完全真实反映音乐市场状况,是我国第一个由中立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音乐排行榜。

金麦榜包括热歌榜和新歌榜两份榜单,热歌榜以月度歌曲点唱排名为依据;新歌榜以发行一年之内的新歌月度点唱排名为依据,热歌榜和新歌榜将每月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