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保障合法权益 保持稳定秩序 ——上海新一轮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费集体收缴协议签署

2023-01-18 736

本文转载自: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



因受疫情的持续影响,2022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上海地区卡拉OK行业著作权使用许可新机制延续合作协议2023年元月17日下午在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上娱协)驻地正式签署。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代理总干事周亚平专程赴沪,与上娱协会长王小明共同签署了协议。



01_fix.png



基于多年合作的互信基础,音集协与上娱协在双方合作、共同维护上海地区卡拉OK版权许可集体使用基本秩序的前提下,就收费标准、收费模式、协议覆盖时效、纾困解难措施等要素,进行了多次协商。形成协议草案之后,上娱协启动知识产权保护,版权维护工作机制,先后在维权协调小组会议、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上广泛征求意见,并经法律顾问审鉴,形成正式协议草案后提交上娱协三届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协议形成的过程,体现了程序规范。



02_fix.png


上娱协历来重视卡拉OK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始终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引领行业自律的重要坐标。在强调行业企业必须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必须尊重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安排,必须依法依规缴纳版权许可使用费。同时,积极行使行业组织的集体话语权,维护行业企业的正当权益,在与集体管理组织平等协商、共同探索的基础上形成了上海地区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费集体收缴的工作机制,及相应的优惠使用费标准,使上海的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处于合法合规、稳定和谐的局面。

为了在保障权益前提下,保持上海地区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费集体收缴稳定的工作局面,本轮协议覆盖时间为2022—2024年。协议确定维持上年度的优惠收费标准。

针对疫情重创之下卡拉OK经营企业的实际困难,协议中确定了既实事求是,又最大限度减轻经营企业负担的优惠条款。



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