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公正审判显智慧 版权保护促发展—— 音集协为宜黄县人民法院赠送锦旗

2023-02-23 644

2023年2月20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江西省许可业务代表专程将写有“公正审判显智慧,版权保护促发展”的锦旗送至抚州市宜黄县人民法院,以此感谢抚州市宜黄县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以下简称“宜黄知产庭”)一直以来公正廉明的司法作风和推动版权保护的有效作为。

音集协为宜黄县人民法院赠送锦旗_1200.png


宜黄知产庭于2022年1月13日在抚州市宜黄县人民法院揭牌成立,是江西省成立的首家县级知识产权审判庭。成立1年来,宜黄知产庭积极推动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的审理工作,音集协在法院提起的维权诉讼案件均在审理当月出具判决,全部案件的“立案—审理—审结”流程均在两个月之内完成,执行案件也同样在较短时间内通过各种方式执行完结。宜黄知产庭高效公正的工作赢得各方当事人的尊重,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影响。

同时,宜黄知产庭还多次通过组织当事人协调会等形式,敦促卡拉OK场所尊重版权、依法支付著作权使用费,并与音集协进行集体签约。这些工作有效地化解了权利人与使用者之间的矛盾,为音集协在江西省开展著作权许可工作保驾护航,也为江西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树立了优秀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