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2023年全国许可业务办公室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3-03-18 1143

2023年3月9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北京举办2023年全国许可业务办公室工作交流会,音集协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监事长刘文和、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方许可业务办公室(以下简称“许可办”)负责人与会,会议总结协会许可办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All.png


协会副总干事国琨首先对2022年全国许可办工作进行了总结:在遭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卡拉OK版权许可工作整体上超额完成年度业绩目标,营业场所背景音乐领域在多个行业实现了签约破冰,这些成绩和许可办的努力工作分不开。希望2023年全国各许可办能继续贯彻落实好两部委《通知》要求,改进工作,齐心协力,在卡拉OK领域取得更为优异的业绩,在营业场所背景音乐等新业务领域积极进取,尽快在新业务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Guo K.png

国琨在会上发言


协会许可部和法律部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各地区许可和法律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和各许可办一起加强配合,解决卡拉OK场所的后顾之忧,提高签约场所覆盖率,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把工作实践中的成功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有效推广和复制。会员部负责人介绍:协会近年来吸纳了不少优秀的唱片公司和独立音乐人成为会员,希望全国各许可办能够积极调动场所积极性,加强与协会的合作。

周亚平进行总结发言,对2022年协会整体工作的成绩和不足作出阐述,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许可业务2023年要实现新的增长,提高签约覆盖率,继续大力推进各项业务数字化,推动大数据系统在全国范围内的使用;法律事务上要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市场稳定;管理上也要优化各项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各许可办在目标设定上要注重合理性,不要大而空,而是要切实可行,并且针对各省工作的不同情况也要作出相应的调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对于新业务的拓展要多思考,多想策略,寻找合适的解决办法。最后,他对全国各许可办一线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许可办同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稳扎稳打,提升队伍的战斗力与凝聚力,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 


Zhou YP.png

周亚平在会上发言


会议最后,协会对2022年表现优异的许可办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广东、江苏、河南、云南、新疆等五省区许可办业务工作表现优异,年内签约场所包房省内覆盖率排名靠前,获得业绩优异奖;湖北、重庆两省市许可办在2022年的许可工作中管理规范,对协会布置的各项工作能够及时反馈、执行到位,且具备行之有效的管理,获得管理规范奖;上海、湖南、云南等三省市分别在营业场所背景音乐领域和大数据管理平台落地业务中表现突出,获得积极进取奖;湖南许可办副主任徐卓、北京许可办业务专员钱阿银、福建许可办业务专员光辉等三名许可办工作人员因在业务开拓方面有突出贡献而获得优秀个人奖,协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Zhou YP 颁奖.png

代理总干事周亚平颁发业绩优异奖

Liu WH 颁奖.png 

监事长刘文和颁发管理规范奖

 Guo K 颁奖.png

副总干事国琨颁发积极进取奖

 Ma JC 颁奖.png

副总干事马继超颁发优秀个人奖


颁奖后,获奖单位代表就各自工作表现突出的领域进行了经验分享,协会领导也和各地许可办负责人就各省业务开展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