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交流·分享——首期CAVCA会员沙龙成功举办

2023-03-24 671

      为加强与会员联系,会员解答版权相关疑问提供多元化会员服务,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推出“交流·分享”CAVCA会员沙龙系列活动,并于20233月17日举办了第一期沙龙。本期沙龙以“音乐著作权相关问题讲解”为主题,特邀请娱乐法领域专家、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志军律师作为活动嘉宾,对会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交流音集协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副总干事马继超、国琨82会员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期CAVCA会员沙龙“音乐著作权相关问题讲解”活动现场


在致辞中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向会员表达了音集协就是会员的“家”,欢迎会员的到来。同时,周亚平向会员介绍了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基本功能,通过对集体管理组织的经济和非经济功能的分析,强调了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在保护会员权益和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也表达了音集协作为集体管理组织全心全意为会员谋福利的决心,深切希望通过系列会员活动,解决会员在版权保护中的疑虑和痛点。


音集协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 周亚平


副总干事马继超在协会工作情况介绍中向会员们介绍了音集协2022年的具体情况2022年,音集协在克服疫情的艰难情况下,全年收取著作权使用费4.4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9%,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在与天合公司、天语/中音公司等多个涉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原则和协会发展的重大诉讼案件也取得终审胜诉,集体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音集协副总干事 马继超


在随后的直播行业使用音乐付酬情况”介绍环节中,音集协副总干事国琨向大家强调了广播和表演获酬权对于录音制作者的重要意义面对强大使用者,会员要团结在一起,积极发挥集体管理组织的作用,通过与使用者平等协商费率,建立合理的结算规则,打击严重侵权行为,才能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重塑音乐行业版权生态。



音集协副总干事 国琨


刘志军律师围绕会员提出的问题,结合多年来处理娱乐行业法律问题的经验,分析了音乐市场版权交易中常见问题,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还对新修改的著作权法中涉及音乐版权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刘志军


在讨论环节,会员积极参与提出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各自工作中经验演讲嘉宾及音集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沙龙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会员们不仅加强了对协会工作的了解,也增进了各会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对会员在版权实务方面的工作能力提升也具有重要意义,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活动后与会嘉宾合影


音集协组织的“交流·分享”CAVCA会员沙龙旨在通过形式多样、主题丰富、氛围轻松的活动点亮“会员之家”,帮助会员扩充版权保护知识提升版权实务技能了解产业动向。未来,音集协也将继续开展系列沙龙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加多元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