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讯飞音乐:音乐与爱AI同行

2023-04-20 1101

我们希望做出一些改变

让科技不仅仅是在指尖跳动的代码

也可以是音乐带来的交流与慰藉


我们的追求源于热爱

因为音乐不仅是悦耳声音

更是对人性善的表达

是对希望的传递


我们期待着携手同行

为那些不曾实现的梦想

为那些未获回应的灵感

诠释音乐更多的可能性

——讯飞音乐

讯飞音乐Logo.jpeg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会员讯飞音乐成立于2019年,业务涵盖音乐内容生产,多元化宣发,艺人经纪企划,AI技术研究等多个领域。


作为国内探索人工智能(AI)领域先锋科大讯飞公司AI文娱业务群的成员,讯飞音乐于2022年8月26日推出旗下首位AI虚拟歌手Luya。通过X-Vocal音色创造、AI变声和歌曲合成、Smart-tts说话合成和AI词曲等技术,讯飞音乐完成了对Luya音乐的打造,再配合立绘生成、动作和表情驱动等AI技术,完美地将一位虚拟歌姬带到了大众面前。截至目前,Luya已经献唱20余首原创单曲,其中《铠甲》《迷雾之中的微光》广受好评,分别取得了QQ音乐新歌榜第一名和热歌榜第十七名的好成绩。


讯飞音乐也在AI的辅助下,为广大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提供了有力支持。一方面,讯飞音乐为广大词曲作者带来了词曲交易线上服务平台“词曲家创作者端”,为他们提供了合作资源和安全保障,并让他们获得更多收益。另一方面,讯飞音乐旗下的PILIPALA STUDIO作为“智能推广团队”,全方位提升了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的价值与影响力。截至2023年3月,讯飞音乐旗下音乐总播放量超700亿,其中120余首歌曲全平台播放量过亿,1200余首单曲登上了各个音乐平台的主流榜单。


3年多来,讯飞音乐步履不停,挥洒热爱,踏破坎坷,积极拥抱行业变革,精心打磨全新模式,书写着属于它的音乐故事。未来,讯飞音乐将继续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让音乐与爱AI永远同行。


好歌推荐


姚六一《雾里》

姚六一《雾里》.png




小蓝背心《我怕来者不是你》

小蓝背心《我怕来着不是你》.png


尹昔眠《落在生命里的光》

尹昔眠《落在生命力的光》.png


川青《下潜》

川青、Morerare《下潜》.jpg


王天戈/川青《追寻你》

王天戈、川青《追寻你》.png


云汐《离人赋》

云汐《离人赋》.png


周深《人间星河》

周深《人间星河》.png


阿YueYue/戾格/小田音乐社《沈园外》

阿YueYue、戾格、小田音乐社《沈园外》.png



Luya《迷雾中的微光》

Luya《迷雾中的微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