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音集协诉天合案”入选北京高院发布的2022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

2023-04-27 730

本文转载自知产宝,有修改


2023年4月25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北京法院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发布北京法院2022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的“音集协与天合集团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案”入选。

本案为推动我国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发展完善的典型案例。《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已将完善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作为建设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行著作权法增加了规范完善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案判决解除音集协与天合集团之间的系列合同,判令天合集团及其子公司因违约支付著作权许可使用费及延迟支付利息等共计9900余万元,挽回了天合集团违约给著作权权利人带来的重大利益损失。二审法院同时向集体管理组织发出司法建议并收到回函,对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集体管理制度具有积极意义。


音集协与天合集团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纠纷案

案号:(2021)京民终929号、(2018)京73民初904号

官网用案件二维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