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太合音乐集团:以专业深耕音乐产业

2023-07-20 1519

从音乐出版、音乐内容生产、唱片发行,到艺人经纪、演出业务、版权管理,音乐产业在服务大众精神娱乐需求的同时,更涵盖诸多细分业态,是兼具艺术性和商业性的庞大行业。如何在这样的市场中立足,是每个产业参与者最重要的课题。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拥有分支机构的音集协会员太合音乐则在这个课题上给出了属于自己的专业答卷。


logo small.png


集合旗下太合麦田、海蝶音乐、亚神音乐、容合音乐、红星、麦田音乐、兵马司、赤瞳音乐、在水星、生养之地等音乐取向不同的音乐厂牌,太合音乐集团覆盖了从A&R到音乐发行全产业链业务,是规模宏大的音乐厂牌集团。同时,旗下每家厂牌特色鲜明,它们根据各自风格定位,与流行、民谣、独立、电音、说唱、民族、爵士等多流派的歌手、乐队、偶像团体、词曲作者和制作人签约,与数千名知名音乐人合作,并为他们提供服务。同时,凭借优质音乐内容产出,太合音乐集团屡获殊荣,多次斩获金唱片奖、金曲奖、唱工委音乐奖、Apple Music、YouTube等各种海内外音乐奖项。

为更好地服务行业各方,太合音乐集团自主研发运营DMH数字音乐分发平台,向音乐人提供“音乐版权管理、应用场景的音乐运营、音乐版权结算”一站式版权解决方案。太合音乐DMH与全球93家发行平台达成数字发行合作,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也是Apple Music、iTunes、Spotify、YouTube等众多全球音乐平台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太合音乐集团在演出行业同样有所积累,业务覆盖Livehouse、场馆演出、大中型演出活动、品牌音乐节庆等。麦田音乐节是太合音乐集团2018年推出的中国大型户外音乐现场的标志性品牌。

集团旗下还有音乐演出和票务服务平台、全方位服务音乐人的内容孵化平台秀动网,面向商业综合体及零售行业提供泛音乐内容运营的专业服务商“Lava商用音乐”,以及为推动少年音乐发展、于2019年重磅推出“少年红星音乐计划”。

作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流行音乐产业基地,国家重点文化出口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太合音乐集团以“内容+科技”为发展主线,用专业深耕音乐内容,凭借累积版权优势,通过创新融合和推动国际化进程,促进中国音乐产业繁荣发展。


好歌推荐

林俊杰《第二天堂》(含《江南》).jpg

林俊杰《江南》

本曲收录在2004年由海蝶音乐发行的专辑《第二天堂》中,是一首独具特色的情歌。


李宇春《李宇春》(含《下个,路口,见》).jpg

李宇春《下个,路口,见》

《下个,路口,见》是一首轻盈浪漫的歌曲,律动悦耳,意境清新,如地中海微风般浪漫轻松。


许嵩《自定义》(含《有何不可》).jpg

许嵩《有何不可》

《有何不可》是由许嵩作词、作曲、编曲并演唱的歌曲,收录在他于2009年1月10日发行的专辑《自定义》中。


By2《我知道》.jpg

By2《我知道》

《我知道》是女子组合By2演唱的慢板抒情歌,由于萱填词并谱曲,收录于By2于2009年4月10日发行的专辑《Twins》中。


戚薇《如果爱忘了》.jpg

戚薇《如果爱忘了》

戚薇《如果爱忘了》是一首疗伤情歌,以最大的诚意和能量记录了一段“被遗忘的爱情故事”,表达方式细腻不做作,在2011年获得第19届中歌榜年度金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