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风采 | 《中国音画》即将奏响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

2023-11-16 1104

11月19日的初冬之夜,一部既好听又听得懂的交响乐新作《中国音画》将由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于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全球首演。本场音乐会由我会会员单位广州颂今音乐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交响乐团、北京仁福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主办。


640.jpg


交响组曲《中国音画》的主创是创作了《军中绿花》《风含情水含笑》《茶山情歌》《女孩的心思你别猜》《灞桥柳》《你那里下雪了吗》等脍炙人口歌曲的岭南歌坛资深音乐人、词曲作家吴颂今。作为当代中国最高产的作曲家之一,吴颂今近年来将创作重心转向器乐,继不久前推出北京民族乐团演出的“流行国乐音乐会”,再次推出本台《中国音画》。

《中国音画》由近年来在中国交响乐坛佳作频出的青年作曲家郑阳担任音乐创作总监,由吴颂今领衔,携手新时代活跃在京沪乐坛的青年作曲才俊徐可、孙小松、王浩宇、张书皓、李子傲等六人联袂创作。流行歌坛宿将与年轻的管弦乐高手组成的创作班子,老少互补,强强联手。他们历时半年,完成了《中国音画》这部大部头的跨界创新之作。本场音乐会指挥由曾任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担任。

作为新时代交响乐坛最新的一部大型原创新作品,《中国音画》已入选“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暨第八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年度原创新作品。目前本场音乐会已在保利票务、猫眼演出、摩天轮票务售票。欢迎喜爱交响乐与颂今歌曲作品的听众朋友一同开启这场美妙的音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