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内音像权利人卡拉OK收费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2006-07-24 3305

      2006年7月20日,中国音像协会、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召开了国内音像权利人卡拉OK收费工作情况通报会。十几家国内主要音像权利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许超到会发言,明确表示国家版权局将大力支持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的工作;中国音像协会会长刘国雄发言认为协会目前取得的进展是8年艰苦的筹备工作最终取得的宝贵成果,希望国内音像权利人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积极配合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的后续工作。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负责人王化鹏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筹备组半年来在集中音像权利、建设收费队伍、制订相关收费标准及规则、建立新的收费机制以及完善法律准备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王化鹏强调,希望通过与国内音像权利人的深入交流,达成共识,携手合作,一方面维护国内音像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帮助国内音像权利人发展壮大,制作出更多适合国内市场的好作品。为了达到这种预期效果,王化鹏希望国内音像制作人能尽快授权给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并将授权明确到各项具体权利。 


      会议期间各方还就即将展开的卡拉OK收费工作的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到会的国内音像权利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的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