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领导参加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召开的“07、08年度卡拉OK版权缴费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09-06-26 4848

    2009年6月23日下午,上海市2007-2008年度卡拉OK版权缴费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华盛大厦6楼会议中心举行。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化鹏、副总干事陈玉鹏、上海市版权局副局长陈颂清、上海市版权局版权处处长武幼章、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汪飞亭、上海市文化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蓝一鸣、金牌大风音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主席黄伟翔、天合文化集团副总裁浦达、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郭开荣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副会长谢泽为主持。
    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对上海市2007-2008年度卡拉OK版权缴费工作进行了书面总结。为感谢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为推进上海音像作品正版化进程所做出的贡献,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化鹏向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颁发了奖牌,对2007、2008年度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给予积极配合的区县办事处和企业代表也进行了表彰。授予好乐迪等76家会员单位为“2007-2008年度上海市卡拉OK版权缴费先进会员单位”授予黄浦区等9个区县办事处为“2007-2008年度上海市卡拉OK付费工作优秀组织奖”,授予长宁区等8个区县办事处为“2007-2008年度上海市卡拉OK付费工作组织奖”,授予吴鸽等23名同志为“2007-2008年度上海市卡拉OK版权缴费工作先进个人”。王化鹏常务副理事长、陈玉鹏副总干事、金牌大风音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主席黄伟翔先生、天合文化集团副总裁浦达、上海市文广局市场处汪飞亭副处长等领导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
    自2008年9月28日上海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市委宣传部、文广局、版权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上海天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通力协作、积极推进,好乐迪、上海歌城、麦乐迪、扬歌等沪上知名卡拉OK场所也全力支持、带头签约,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截止目前,缴纳版权费企业数达七百多家,总包房数为一万五千多间,17个区县已完成100%付费,整个上海已有近九成卡拉OK场所签订了著作权许可使用及服务合同。
    随着上海卡拉OK版权保护工作的深入推进,保护知识产权、主动签约已成为广大卡拉OK场所的自觉行动。这不仅充分反映了上海文化娱乐行业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上海文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
    继今年5月以来,上海天上人间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正式起诉,对于前期已经多次沟通但仍拒绝支付2007-2008年度版权许可使用费的卡拉OK经营场所,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化鹏表示,音集协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侵权行为,以期更好地保护音像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随着2007、2008年版权许可使用工作的结束,2009年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工作也将随着展开。自2009年7月起,上海各区县将陆续启动新一轮版权许可使用工作。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