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广州KTV版权收费维权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10-12-02 4506

                   广州KTV版权收费维权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法院依法查封KTV经营场所点唱机及服务器

    2010年10月,我会对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拒不交纳卡拉OK版权使用费的广州市金X会、广州市常XX等两家KTV经营场所提起诉讼,并向法院申请查封两家KTV经营场所的点唱机及服务器。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根据我会申请,依法做出财产保全的民事裁定书并对上述两家KTV经营场所的点唱机及服务器进行了查封。在法院采取查封措施后,上述两家KTV经营场所主动找我会委托的维权负责人员商谈,并最终达成和解,两家分别与我会签订《著作权许可使用及服务合同》,我会向法院提出撤诉。
    这是继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KTV经营场所采用冻结银行账户的财产保全措施之后,广东省法院所采取的新的财产保全方式,标志着卡拉OK版权收费维权工作进入了新阶段。采取这种新的财产保全方式将直接影响被查封KTV经营场所的经营收益,对促进其他KTV经营场所主动交纳版权费有着积极影响和威慑作用。
    作为代表大多数权利人利益的集体管理组织,我会提起诉讼的最终目的并非获得个案的经济赔偿,而是推动整体收费工作。在诉讼的任何阶段,我会始终愿意以协商方式解决纠纷。相信在司法的大力支持下,我会卡拉OK版权收费的维权工作将不断呈现可喜的新局面。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