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张振华理事长在“2011年迎新联谊会”上致贺辞

2011-01-06 3785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新老朋友:
    晚上好!
    诚挚欢迎各位来参加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2011迎新联谊会。今天的北京大风降温,但160多位朋友如约而至,这使我们倍感温暖,大家的到来,也为新的一年音集协的工作营造了新的人气、新的气场,这是大家送给我们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它使我们收获了新的信心、新的激情。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2008年成立至今,经过两年多的摸爬滚打,已经初步发展成为一个较为规范、较有活力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协会现在拥有会员70余家,授权曲目11万余首。截至2009年底,协会收费金额达1.7亿元人民币。2010年9月,协会完成了全国卡拉OK著作权使用费的首次分配,完成了著作权集体管理的首个运转周期,在音集协的历史上刻下了第一个生命年轮。著作权集体管理是个新生事物。在社会上法律意识、版权意识普遍比较薄弱的情况下,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与其说是从零开始,莫如说很多方面是从负数做起,其中的纠结、矛盾难以描述,每前进一小步都要花十倍的功夫。这里不再细说。
    协会所以有今天的发展,从根本上说得益于国家法制建设及版权保护政策不断完善这个大环境,同时得益于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我们首先感谢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等上级主管部门对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创立及其健康有序发展给以的推动和指导;我们感谢会员,会员是协会存在的前提,会员的支持是协会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感谢依法交费的使用者,他们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推动了娱乐产业向更加规范、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我们感谢司法工作者,感谢他们秉公司法,为协会的维权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我们感谢新闻媒体,感谢他们让更多人了解协会的工作,给公众以正确的舆论导向;我们感谢兄弟协会,感谢他们对我会工作的支持,为协会提供宝贵的工作经验;感谢以化鹏总干事为首的协会工作班子的工作人员,协会的每一项工作都凝结着他们辛勤的汗水。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朋友,中国的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将在你们的关心、指导、帮助和支持下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力前行。
    新年将至,春节也即将来临。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新春快乐、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今天协会举办的是首次迎新联谊会,也是一个答谢会,今天的主题是轻松和愉快,希望大家放下一年的繁忙,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