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们的声音”中国版权高峰论坛暨中国乐谷•音乐版权交易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1-04-27 3756

    2011年4月21日,我会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员会、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我们的声音”中国版权高峰论坛暨中国乐谷•音乐版权交易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版权局原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沈仁干,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巡视员许超,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杨东锴,音乐人李双江、谭晶、杨坤、刘媛媛、李海鹰、陈其钢、何沐阳、李广平等各界代表及出席本届论坛。
    本届高峰论坛共分为四大主题:见证、使命、发展、执行力。四大主题分别从中国音乐版权发展现状、各方对版权保护的意愿及看法、如何发挥音乐产业优势引导版权市场、如何从制度上推进音乐版权保护,共四个方面对中国音乐产业版权保护问题进行探讨。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王化鹏,参加了“执行力”的主题研讨,提出唱片业在新形势下生存和发展的几条思路: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的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利益;二是通过著作权集体管理这种形式,与使用者探讨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利益共赢;三是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有利于音乐产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中国乐谷音乐版权交易中心”随着本届高峰论坛的举行正式启动。该中心将为音乐著作权人提供作品登记、价值评估、交易、维权等专业化音乐版权服务。此外,论坛还启动了“关注西部、点亮希望”公益歌曲邀约活动,音乐人李海鹰受邀为西部孩子创作励志歌曲。

    左三为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总干事王化鹏在论坛上发言,左四为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巡视员许超,左五为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沈仁干

 


音集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