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组织生活会

2016-10-11 2131

      根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于2016年9月12日召开全体党员会,传达落实《通知》相关要求。


      学习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刘文和主持,协会5名党员全部参会。首先传达总局关于组织好“两学一做”第三次学习研讨的通知内容及要求,围绕这次学习研讨的要求及重点进行了引导和宣讲。根据学习具体要求,本次支部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


      根据协会自身工作特点,这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有关论述。全体党员通过阅读全文,初步认识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围绕“强化培育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创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主要论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因为我们从事的版权集体管理工作也是文化的一部分,要努力学习相关知识与技能,为中国的版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研讨会上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章节。结合总局下发的《关于在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认真梳理每个党员交纳党费情况,根据《通知》要求和协会先后在音集协联合党支部交纳党费和16年6月在音集协党支部交纳党费的实际情况,做出具体的安排,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每个党员要核实好08年至16年党费交纳数额,落实好此项工作。


      在认真做好“两学一做”第三次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党员纷纷提出建议,希望要通过多种多样的支部生活,增加党支部凝聚力,使每个党员在协会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