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会员风采 | 碳素之音带您“听见,未来之声”

2019-10-17 2837

我会会员——国内新兴音乐公司:碳素之音在2019华语乐坛青少年原创音乐发展论坛上,联合现场嘉宾,以“听见,未来之声;看见,原创生长”为口号,共同发起了千禧新声计划。千禧新声计划旨在为全球华语青少年提供健康、完善、专业的原创音乐养成体系与全方位的发展平台。


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发布的《2018全球音乐报告》显示,中国音乐市场的全球排名从十年前的第33位首次跻身前10位,成为了世界增量最快的市场之一。随着行业快速发展, 多元化、年轻化的原创作品成为推动中国音乐发展的“核动力”。


站在“原创”这一行业风口,碳素之音将目光锁定在对原创音乐人的打造上,与众多国际国内领先音乐公司、明星制作人一起发起的千禧新声——华语乐坛青少年原创音乐计划,倡导通过专业团队的筛选后,由音乐导师团为每一位千禧新声成员进行全面评估和个性规划,引导青少年一起创作属于自己的歌,再由金牌制作人以专业的录制标准进行制作。最后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推广与评选,选出TOP10,收录进年度最佳青少年原创音乐合辑中,成为华语乐坛青少年作品的样板。


碳素之音董事长 杨波先生 发言


碳素之音发起的千禧新声计划还将打造不同主题的创作夏令营、音乐研学、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等活动,让音乐创作更加多元、立体,从而帮助青少年找到适合自己的音乐发展之路。


碳素之音副总经理、千禧新声计划发起人之一黄淦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作为一家音乐公司,千禧新声仍然是以作品为核心。我们将聚焦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千禧后一代,集合华语乐坛顶尖制作团队引领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共同创作更符合自身年龄、思想、爱好的音乐作品,并以行业领先的3D音乐技术打造超一流水准原创音乐合辑。我们不造流量明星,而是打造精品音乐。


碳素之音副总经理 黄淦先生 介绍千禧新声计划


千禧新声计划集合了来自全球顶尖唱片公司、互联网推广平台、版权运营公司、音乐制作公司、唱片发行公司、知名音乐人、教育机构,组成具备国际视野和行业深度的资源矩阵。其中:


国际唱片支持: 国际顶尖唱片公司——索尼音乐

词曲版权支撑: 全球版权运营——环球音乐版权

音乐制作: 国内知名唱片公司——梦响当然、国内著名原创音乐公司—草台回声、国内资深音乐娱乐公司—野蛮生长

影视剧OST: 国内一线影视音乐公司——完美青春OST

推广平台: 中国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TME腾讯音乐集团、国内领先一站式高品质音乐产品服务商——咪咕音乐

KTV线下宣发: 中国唯一的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专业集训: 国内教育行业领导品牌——当代教育、国内著名偶像培养机构——ETM活力时代、专业偶像、唱作人养成机构——碳素之音偶像学院

版权运营: 专业音乐版权服务公司——千亩稻田

实体发行: 著名唱片发行公司——海音文化


面对这一计划,知名音乐人包小柏老师别出心裁地用从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因人设是,三个成语来评价千禧新声对青少年从扶持、制作、到推广的“一条龙式”的体系化服务和资源的全链条整合。


名音乐人 包小柏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是此项计划的在KTV宣发渠道的唯一合作机构。我会副总干事马继超和会员资料部主任国琨,代表我会出席该论坛。其中副总干事马继超与腾讯音乐人总经理王磊、咪咕音乐内容中心总监梁思、草台回声CEO等业内人士共同上台,以“用音乐读懂少年”为主题,围绕青少年原创音乐市场痛点、原创音乐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探讨。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副总干事 马继超(中) 会员资料部主任 国琨(右)

高峰对话,嘉宾针对青少年原创各抒己见


面对未来,未来已来。相信碳素之音一定不负众望,为华语青少年音乐的发展带来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