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11-08 2396

       2019年11月6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外群众座谈会。座谈会由我会党支部书记刘文和同志主持,我会非党员领导,副总干事马继超同志,以及协会各部门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刘文和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及国家机关工委指导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协会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学习讨论内容。并强调,主题教育同样需要党外群众的关注与参与。并希望党外群众对我会主题教育及协会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提意见、提要求、提期望,共同把主题教育搞好,把协会整体工作发展好。


       我会群众代表充分肯定了我会党支部在执行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上的执行力,并对党支部在我会面临重大人事变动、业务变动时起到的“保驾护航”的作用进行了高度评价,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例如:“加强协会党支部与会员单位党支部的沟通”、“加强学习的纵深度,增加哲学、历史如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共产党史等方面的内容”、“将党支部的工作深入普及到协会群众,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其对党的大政方针、协会党建工作有所了解。”


       由此可见,虽然参加座谈会的群众不是党员,但同样展现出了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两者缺一不可。我会无论是党员还是党外群众,都对此取得了思想认识上的高度一致。



       此次座谈会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征求会,也是全员动员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 党的力量在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方法进行了一系列深入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座谈会便是我会党支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