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武汉市中院对音集协申请执行案件展开专项行动

2019-11-14 2269

      近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对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展开专项行动。行动当天,其中两名被申请人慑于巨大压力,现场向音集协支付侵权赔偿款共计62000元。该院执行庭还出动法警,对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洪山区卓刀泉某KTV采取现场查封等强执手段。音集协派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该专项行动,并向执行法官赠送了感谢信和锦旗。




      “要通过对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强力执行和普法宣传,使社会公众摒弃侥幸心理,知晓非法使用他人知识产权终究要承担法律责任,倡导尊重他人劳动和智力成果的新风尚。武汉中院执行实施处副处长喻英辉说。


       据统计武汉中院每年知识产权执行案件逾千件。其中约半数以上被执行人进入执行程序后,能履行判决义务。对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的被执行人,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情节严重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武汉市中院专项行动执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