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广东卡拉OK版权许可取得新成果 ——音集协与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集体签约

2022-06-02 1191

值此新《著作权法》施行一周年之际,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于2022年5月26日,与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共同举行了“2022年深圳市娱乐场所第一批卡拉OK版权集体签约会议”。会上,各方充分沟通,凝聚共识,36家卡拉OK场所与音集协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集体签约。


 Image


自两部委印发《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音集协以《通知》为指导,积极在广东省与卡拉OK领域相关方加强协商合作,坚持协商优先的原则向使用者发放许可,2022年以来先后在东莞、佛山、惠州等省内十几个市县举办集体签约、讲座和座谈会等,有效地推进了广东省卡拉OK场所版权保护的覆盖面。


本次集体签约是贯彻两部委《通知》精神、规范卡拉OK领域市场秩序、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一步,为深圳市乃至广东省的卡拉OK“二合一”版权许可工作树立了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