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鹤山市版权局联手我会推动卡拉OK版权保护工作

2022-08-02 1153

202278日,我会应邀参加广东省鹤山市版权局组织召开的卡拉OK歌舞娱乐场所版权保护推进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版权局、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版权局相关文件精神,围绕进一步规范鹤山市卡拉OK领域的版权秩序、推动卡拉OK领域健康有序发展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中共鹤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鹤山市版权局局长黄秋群,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梁峰峰,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二级主任科员严小华,中共鹤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电影股股长劳国良,我会广东省许可业务办公室代表张红及部分卡拉OK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歌舞娱乐行业的发展来之不易,版权保护是关系歌舞娱乐行业长久、稳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行政管理部门要积极推动文化市场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坚决支持著作权集体管理,支持规范版权收费工作,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形成更加科学、合理、公开、透明的收费标准、收费方式以及版权费分配模式;支持加强娱乐场所内容管理,加大卡拉OK歌曲内容审核力度,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支持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从业者也要珍惜自己的行业形象,真正将版权理念厚植于心中,助力卡拉OK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张红介绍了我会在广东省卡拉OK领域版权许可收费的整体情况,并提出在卡拉OK领域建立版权保护长效机制符合推动歌舞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繁荣发展的客观需求。经过长期实践证明,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是解决卡拉OK版权许可的科学制度,科学规范地实施集体管理制度对权利人、使用者双方都是最优的选择。集体管理实践中要坚持平衡保护权利人和使用者的共同利益,坚持优先协商、集体协商等原则。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在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收费工作,不断提高版权许可工作水平和效能,充分发挥集体管理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集体签约扩大覆盖面,实现权利人利益的最大化和使用者版权市场的秩序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