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北京市版权局领导来我会调研

2022-08-10 1314

9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王野霏、北京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冷文波、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主任薛峰等一行六人来我会,就我会著作权保护的实施情况及大数据著作权管理平台与北京市版权局版权链合作事项进行调研,我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副总干事国琨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DSC09015.png

调研会现场


会上,周亚平首先对北京市版权局自我会成立以来对我会的著作权集体管理业务的有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加调研的领导介绍了我会自去天合之后业务的发展情况、音集协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的概况及其对著作权集体管理活动的全面数字化升级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周亚平在介绍中说,著作权集体管理业务的全面数字化不是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数字化做得如何是对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未来执业能力的一种考验。随着版权产业数实融合不断加快,著作权集体管理的传统业务通过数字化重构解决信息透明、管理创新已成为必须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好的事情。在国家推进实施文化大数据战略的背景下,音集协顺应时代发展建立了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并得到了权利人和使用者的广泛好评。在音集协最近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我会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向秘书处提出了要加速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落地实施的战略要求,秘书处应坚决贯彻执行。北京市版权局的版权链作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的试点单位,双方的合作具有天然的优势。音集协背后有海量的权利人和海量的使用者,每一个链上的权利节点和交易节点都构成了不可篡改的真实数据,必将重构权利人和使用者新的信任关系。版权链和司法系统的天平链的打通,也助力音集协有效的解决困扰多年的小权利诉讼难题。音集协的海量著作权集体管理业务也将为版权链带来丰富的交易生态,为版权链创造更大的价值。音集协非常期待与北京市版权局版权链的合作,将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与版权链“链”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共同建立健康的版权生态。


DSC09116.png

音集协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 周亚平


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王野霏在听取周亚平的介绍后表示非常认可音集协现任领导班子取得的工作成绩,北京市版权局一直对集体管理事业非常支持,也会继续为著作权集体管理事业提供服务。王野霏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双方工作人员就音集协的著作权大数据管理平台与版权链合作的具体应用场景和技术对接的相关事宜后,非常支持双方的合作,并当场安排了具体与我会对接的业务负责人。


DSC09261.png

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 王野霏


王野霏最后总结表示,音乐版权是版权保护的重点领域,具有复杂、海量的特点。只有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完善权利的使用和保护,才能为音乐人带来光明的未来和合理的回报,才会有层出不穷的优秀作品。希望音集协利用数字技术的进步更好的为权利人和使用者服务,发挥好集体管理组织的桥梁作用,北京市版权局会继续为著作权集体管理活动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DSC09273.png

会后合影